首页 » 市场趋势 » 09年全球FPD出货金额下滑15%,明年逐步复苏

09年全球FPD出货金额下滑15%,明年逐步复苏

作者:  时间:2009-10-22 10:04  来源:互联网

DisplaySearch发表最新一季全球平面显示器研究报告,估计2009年全球平面显示器出货金额将达876亿美元,较2008年下滑15%;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归咎于大尺寸面板价格较2008年低,尽管LCD市场已经于2009年Q2复苏。

虽然对于2009年全球显示器产业的成果不是很乐观,不过DisplaySearch仍预估2010年市场将逐步复苏,同时年复合成长率估计将有5%正成长,出货营收有机会达到933亿美元。

DisplaySearch大中华区副总裁谢勤益表示:“2009年是平面显示器业界最具挑战的一年,面临了2008年底国际性金融危机而引发需求大幅下降。无论如何,2009年初需求逐步回复以及经济持续好转,我们相信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且平面显示器市场将在2009年之后开始再度成长。”

展望未来平面显示器发展,DisplaySearch认为非晶硅(a-Si)TFT LCD仍是平面显示器最主要应用技术,占所有平面显示技术近九成产值。另一方面,主动矩阵式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显示器成长率将是最出色的,如果厂商能继续解决技术瓶颈并持续投入资金,估计在2008-2012年间复合成长率可达179%。

 


2008~2013年全球平面显示器按不同技术别出货金额预估与年成长率(单位:百万美元)
(来源:DisplaySearch Q3’09 Quarterly Worldwide FPD Forecast Report)


DisplaySearch指出,在接下来的十年将有8种因素主导平面显示器的成长,包括:新应用与新市场、新厂商与新制程、新潮流与新规格、新商业模式与新实践方式(如下表)。其中有许多项目是来自于各平面显示器厂商在2008年底与2009年初这波景气衰退中所得到的启示。

需求下滑与竞争日益激烈,迫使厂商不断寻找新的策略、新的市场与新的解决方法,同时推动平面显示产业不断地前进。


未来10年平面显示器成长驱动力
(来源:DisplaySearch Q3’09 Quarterly Worldwide FPD Forecast Report)

相关推荐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大陆首颗AMOLED驱动芯片研制成功

AMOLED  驱动芯片  2013-10-30

显示行业潜力股:AMOLED和裸眼3D受关注

AMOLED  裸眼3D  2013-10-22

全球AMOLED显示最新进展及市场前景分析

AMOLED  显示器  2013-10-16

国内首颗AMOLED驱动芯片研制成功

AMOLED  驱动芯片  2013-09-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