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半导体产业开始复苏

半导体产业开始复苏

作者:iSuppli公司  时间:2009-10-28 16:01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尽管预计2009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连续第二年下降,但第四季度有望恢复季度同比增长,这标志着该行业复苏的开始。

正如iSuppli公司先前宣布的预测,2009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萎缩16.5%。

而在此之前,2008年下降了5.4%。然而,2009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预计将比2008年同期增长10.6%。第四季度将标志着在2009年首次实现营业收入的同比增长。

下图所示为iSuppli公司对于2009年四个季度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长率的预测与预计。

来源:iSuppli 公司,2009年10月

“当前复苏的种子已在第二季度播下,”iSuppli公司的市场情报资深副总监Dale Ford表示,“在第二季度,制造商开始报告正面的订单出货比,预示营业收入将出现增长。紧接着,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呈现环比增长。”

“同时,由于芯片供应商削减库存,半导体库存在第三季度回到较为正常的水平。他们的做法是大幅削减成本,减少2009年初以来一直积压的未售出存货。”

保持谨慎

虽然这些迹象令人鼓舞,而且季度营业收入环比增长的势头将延续到2010年,但在2011-2012年以前,这种增长将不足以推动半导体销售额回升到衰退前的水平。

而且仍然存在一些令人担忧的迹象,如美国失业率不断攀升,8月份已达到9.7%,而且其峰值预计将超过10%。此外,信贷和银行市场处境艰难,美国房地产市场止赎案数量攀升,均给经济前景蒙上阴影。这些因素正在制约消费者支出。

相互矛盾的信号

毫不奇怪,这些相互矛盾的因素导致iSuppli公司的最新版应用市场预测工具(AMFT)呈现温和乐观的结果。

尽管iSuppli公司预测2009年半导体营业收入下降16.5%,但这个降幅明显低于iSuppli先前预测的23%。前景改善源于第二季度的强劲增长和第三季度良好的盈利预测。尽管如此,直到今年晚些时候,许多领域的复苏态势才会比较明显。

热与冷

上半年疲软、下半年强劲的态势不会只属于2009年。 iSuppli公司预测,2010年前两个季度的营业收入将略低于2009年第四季度,但明年下半年将有强劲的表现。这将导致2010年全球半导体营业收入增长13.8%,结束连续两年的跌势。

随着形势趋于稳定,随后几年半导体行业将恢复到一位数的百分比增长率。

 

相关推荐

u-blox为专业IoT平台提供蜂巢式通讯连接技术

u-blox  iot  无线通信  2018-01-26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通用测试仪器大全之电子负载仪

2017-11-16

u-blox推动全球第一款NB-IOT智能路灯系统的实现

2017-09-01

ercogener采用u-blox LTE Cat M1蜂巢式技术 开发EMEA地区的首款工业4.0调制解调器

2017-11-0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