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决方案 » LED路灯及驱动解决方案

LED路灯及驱动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09-11-03 09:24  来源:
随着节能意识的高涨,WPG下属品佳集团特别针对LED照明产品(MR16/ E27&Par灯 / T8&T9灯管),整合集团内代理产品线(Infineon、Liteon、Microchip、NXP、Ricktek、SEOUL)推出一系列LED Lighting解决方案,此外品佳集团也会针对客户端实际需求,协助客户设计LED Lighting客制化产品,加速产品上市时程。

 

该解决方案包含LED恒流驱动电源,电路采用单串或并联方式连接,电源效率高达93%以上,功率因素90%以上,与其它方案比较该方案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散热部分采用新型的导热材料取代传统的铝基板,大幅度提高产品的散热效果,降低光衰、确保LED灯具更加稳定。同时还提供灯具呼吸系统,保证灯具内外气体自由交换。光源部分我们能提供光效60--100LM/W,色温:2800-7000K范围的全系列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路灯、隧道灯、射灯、筒灯、手电筒等。

 

三种可选恒流驱动方案

 

A、智能方案:NXP+MICROCHIP

 

使用TEA1750(NXP)+DSPIC30F2020(Microchip)用来实现多路LED路灯、隧道灯驱动方案。全智慧控制多路LED路灯解决方案,可根据周围环境需要,自动控制光照亮度,每路可单独控制调光。可以实现温度传感、Usart通信、日光感应调光、按键输入等功能。

 

- 调光的原理是通过调节PWM占空比调节输出电流大小,全软件实现无级调光。

 

- 该方案能确保每路电流均衡,只需一颗IC,与同类多路恒流方案比较,成本更低。

图1 DSPIC30F2020原理图

 

B、单级PFC方案(一级转换):Infineon+NXP

 

采用IFX IC实现单极PFC方案,驱动单串LED。相比其他方案比较,该方案电源转换效率更高,整体成本更便宜。同时为保证单串LED电路稳定性,提供LED保护电路,当单颗或多颗LED灯损坏时(断路),其它LED灯不受影响,最大程度的减小了坏灯对整体电路的影响。

图2 可控硅保护电路(保护单串LED电路)

 

C、二级转换:TEA1750(AC-DC)+RT8450(DC-DC恒流模块)

 

采用NXP IC实现AC-DC的恒压转换,二级转换采用RICHTECK恒流IC实现恒流0.35A-1.5A输出。

 

该方案能输出60V高压,1.5A大电流,整体成本更便宜。同时RT8450具备两种调光方式,满足多种调光需求。

 

散热方案

 

如需提升散热效果,品佳集团提供石墨材料,可取代传统的铝基板散热。该材料导热系数是铝板的两倍,不同于铜、铝等金属球体导热方式,采用水平导热方式,有效的保证产品均热性。

 

图3 散热板原理图

图4 散热板演示图

 

呼吸系统

 

LED路灯、隧道灯产品要求达到IP65等级(防水、防尘),全封闭的环境,使灯具内部无法与外部环境进行气体交换。当LED灯具长时间工作而导致灯具内部温度升高压力增大,与外部空气产生压力差,增加灯具内壁压力,加速灯具老化。当采用特制的呼吸系统,能完全解决灯具内外压力不平衡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灯具的稳定性。

 

品佳集团提供的呼吸系统方案能过滤水分子和灰尘进入灯具,让空气分子在灯具内部和外部环境自由流动。

 

图5  呼吸系统散热方案原理图

图6 呼吸系统及散热片外观图

 

LED光源

品佳集团提供功率0.5瓦到3瓦、光效60 LM/W 到100LM/W,色温在2800K到7000K范围的全系列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路灯、隧道灯、射灯、筒灯、手电筒等。

 

 

 

相关推荐

2012年半导体照明产品财政补贴推广项目在京招标

半导体照明  LED路灯  2012-04-17

长三角首家省级LED光环境检测中心落户太仓

LED  驱动  2012-04-10

飞利浦中国太阳能LED路灯项目获评典范案例

飞利浦  太阳能  LED路灯  2011-12-08

深圳LED路灯生产和评价标准体系正式成立

LED路灯  驱动电源  2011-01-20

玉晶光电锁定中国大陆LED路灯市场

玉晶光电  LED路灯  2010-12-27

LED路灯驱动电源的设计

LED路灯  驱动电源  TSM101  2010-09-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