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美国国家半导体首席执行官Brian Halla综论电子技术创新与全球环保运动

美国国家半导体首席执行官Brian Halla综论电子技术创新与全球环保运动

作者:  时间:2009-11-03 13:28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日 -- 中国讯 --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 (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NS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Brian L. Halla 出席在日本横滨举行的日经环保技术会议,并在会上发表题为“奔向绿色世界”的重要讲话。Brian Halla 在讲话中指出,电子技术在全球环保浪潮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正是由于电子技术的创新,我们才获得了更加高效节能的电子系统,可以更加充分的利用再生能源,并且取得更加智能的能源储存设备。

Brian Halla 举出多项创新技术为世界节能的例子。他进一步表示,许多电子系统因为采用了一些新技术、元件、系统及工艺,其能源效率才得以提高。例如LED灯的能耗远低于白炽灯和荧光灯;同样,全电动和混合动力的汽车也能够节约大量的能源。此外,Brian Halla 还谈到了再生能源的技术问题,并以太阳能技术为例,指出“智能型电池板”可以提高太阳能系统的发电量。而美国国家半导体的获奖产品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可提高太阳能系统的发电量。SolarMagic™的原理是减少实际环境对系统的不利影响,以便尽量提高系统的发电量。Brian Halla 也谈到一些证实有效的技术。例如,主动电池芯平衡技术可以提高电池的储电量,确保电池有较高的效率,令每次充电都可支持更长时间的操作。

Brian Halla 还特别指出,在某些产品及领域方面,日本公司的技术一直领先同业。此外,他也指出世界各地的公司都极为关注能源效率的问题,而且不断推出采用创新节能技术的独特产品。

Brian Halla 表示:“目前的趋势清楚显示,人人都想保护绿色地球,都希望环境更清洁。无论是企业还是国家,推动环保的先锋并非只着眼于经济利益。对他们来说,这是关乎地球生死的大问题。”

相关推荐

模拟信号隔离放大器节能典型运用

NS与奥迪签署协议 助力其推出2012新款车型

模拟信号隔离放大器节能典型运用

美国国家半导体推出12款SIMPLESWITCHER电源模块

交流稳压电源损耗与节能的研究

稳压电源  节能  2011-04-02

美国国家半导体继续引领简易设计浪潮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