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Nvidia掌门黄仁勋否认将进军x86 CPU市场

Nvidia掌门黄仁勋否认将进军x86 CPU市场

作者:  时间:2009-11-11 10:54  来源:互联网

美国知名图形芯片厂商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上周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外界有关Nvidia将进军x86 CPU(中央处理器)市场的说法并不属实,该公司并不会推出兼容英特尔芯片的同类产品。 

美国投资公司Broadpoint AmTech分析师道格·弗里德曼(Doug Freedman)上周二发布投资报告称,迫于盈利压力,Nvidia今后将积极进入x86 CPU,但主要将推出主流及低端产品,而不会在高端CPU领域同英特尔争抢市场。

弗里德曼认为,在当前x86 CPU技术专利中,多数由英特尔和AMD所持有(两家公司还签订了专利交叉授权协议),因此Nvidia很有可能走自家研发之路,“我认为Nvidia不大可能通过收购(威盛)方式来获得x86解决方案,而很有可能招聘全美达前技术人员,进而走自主研发之路。”

对于弗里德曼的上述看法,黄仁勋上周四予以否认:“Nvidia的市场战略非常明晰:就目前而言,我们必须专注于视觉和平行计算两大业务。我们将进一步拓宽公司GPU(图形处理器)的业务范围,如平行计算、超级计算、云计算和流视频等业务。我们还计划把公司GPU产品用于低能耗平台当中,如智能手机、微软Zune HD音乐播放器等等。”

另有传闻称,Nvidia有可能同芯片代工商Globalfoundries签署代工协议,原因是Nvidia当前代工合作伙伴台积电产能无法满足出货要求。Globalfoundries为AMD分拆出来的芯片制造部门。

对于上述说法,黄仁勋同样予以否认,“Globalfoundries实际上就是AMD的芯片制造工厂,对吧?我们的(代工)合作伙伴是台积电。”

相关推荐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晶心科技日本初试金石 成功获得上市公司大厂青睐

晶心  CPU  2013-11-08

解读:为什么中国IC业市场由国外企业主导?

CPU  桥接芯片  2013-09-05

全球最大IC市场徒有其表?国产难以替代进口

CPU  桥接芯片  2013-08-28

龙芯中科胡伟武:寻找突破CPU瓶颈的举国体制

龙芯  CPU  2013-08-23

中国IC业“芯”结求解:进口替代难见起色?

IC  CPU  2013-08-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