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半导体生产商英飞凌2年半以来首次季度盈利

半导体生产商英飞凌2年半以来首次季度盈利

作者:  时间:2009-11-23 10:37  来源:新华网

欧洲第二大半导体生产商英飞凌科技公司19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在经历连续10个财季亏损后,公司2009财年第四财季首次扭亏为盈。

公司财报说,今年第四财季(截至2009年9月30日)公司净利润为1400万欧元,而上财年同期则亏损8.84亿欧元。该季度公司销售收入从上季度的7.61亿欧元上升至8.55亿欧元。

英飞凌表示,2009财年公司采取的削减成本举措获得了良好的效果,明显改善了财务状况。此外受益于汽车和工业客户的需求回升,英飞凌芯片销售也有所上升。公司预计,2010财年的销售收入有望上升10%以上,全年将实现盈利。

不过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鲍尔也表示,尽管整体情况正在逐渐好转,但由于公司出售了旗下有线通讯部门,未来一段时间销售收入仍将处于较低水平。

相关推荐

世强&英飞凌应用技术研讨会聚焦大功率微波、射频应用

世强  英飞凌  射频  微波  2013-09-26

中德名企联手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本土研发

英飞凌  新能源  VCU  2012-12-27

英飞凌传感器芯片累计出货量突破20亿大关

英飞凌  传感器芯片  2012-06-01

英飞凌与富士就HybridPACK 2功率模块达成协议

英飞凌  富士电子  IGBT  HybridPACK  2012-05-30

英飞凌推出车用32位多核单片机AURIX

英飞凌  多核单片机  2012-05-23

欧洲拟藉450mm赢回半导体制造竞争力

英飞凌  半导体  2012-05-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