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康宁公司表示LCD市场将持续增长

康宁公司表示LCD市场将持续增长

作者:  时间:2009-12-14 13:35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公司提高了第4季度销售量预期
2010年市场情况或将高于预期

纽约州康宁,2009年12月9日-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今天宣布,由于全球LCD电视销售持续增长,公司调高了第四季度玻璃基板销售量的预期,并提升了对2010年玻璃市场的前景展望。康宁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官James B. Flaws在旧金山巴克莱资本全球科技会议的演讲中宣布这些提高后的预期。

Flaws告诉投资方“显示器产业前景是光明的”,全球LCD电视10月份销售额同比增长45%,达到年内高居第二的月增长率。他指出,10月份销售额的增长发生在所有主要电视市场,其中美国LCD电视销售额增长28%,欧洲20%,中国115%,日本73%。Flaws表示:“在美国,LCD电视销售额在整个11月份仍然保持强劲,包括黑色星期五周。”零售数据来源于多家独立消费者市场调查组织的报告(NPD、GFK、BCN和CMM)以及公司的内部分析结果。

Flaws表示,“面板制造商在第四季度继续保持较高的设备利用率,玻璃供给也十分紧张。我们预计玻璃需求在本季度剩余时间内仍将保持这一水平。因此,我们将第四季度销售量预期提高到持平或略有上升。”之前公司表示第四季度销售量可能会持平或略有下降。 这些预期包括康宁独资企业和康宁在韩国的控股企业——三星康宁精密玻璃有限公司。他表示:“第四季度需求非常旺盛,因此我们相信产量提高,也定会销售一空。”

Flaws补充表示,目前康宁预计今年世界玻璃市场将接近24亿平方英尺,高出早先估计的23亿平方英尺。他指出,康宁目前认为全球LCD电视销售量将超过1.32亿台,超过此前预估的1.29亿台。

关于康宁的其它业务,他表示,通信业务仍将符合公司此前预计的10%-15%的环比下降,这是由于该行业仍然经历着全球性低迷(中国除外)。环境科技业务的汽油车及柴油车排放控制产品的销售均高出预期。全行业对于供给链补充库存的需求刺激了汽油车排放控制产品需求,而柴油车排放控制产品需求则是受到了2010年重型发动机排放规定刺激了提前消费的影响。这使得康宁提高了其第四季度业务销售预期,从之前的下降10%-15%改为环比持平。

2010年市场情况

“第四季度的强劲的市场表现说明2010年LCD玻璃市场可能会比我们之前的预期要大。如果年底的供给链仍保持在健康水平,并且零售继续强劲,玻璃行业通常会在第一季度经历的季节性低迷可能会比预期有所减轻,”他补充称,“我们的早期模型计算表明2010年世界范围内的LCD玻璃需求可能在27亿-28亿平方英尺之间。” Flaws还表示,公司认为其显示科技部的毛利有望在2010年得到提高。

展望未来,Flaws告诉投资者们:“LCD玻璃销售量在未来几年存在进一步的增长空间。嵌入式电视机柜的发展,单位家庭电视机数量的增长,以及电视机替换周期的缩短等因素都驱动着LCD电视的增长。”他指出,在已经安装的21亿台电视机中,LCD电视仅占19%。

Flaws评论道,公司预计明年通信行业的支出将有所降低,因为该行业是典型的最后走出经济危机的行业之一。在环境科技方面,汽车排放控制产品的销售有望走出当前的低迷,实现增长。他还补充称,由于排放法规在数个国家生效,康宁仍有信心认为公司的柴油车排放控制部门未来几年将能够达到5亿美元销售额。

在其它业务方面,他解释称,特殊材料部旗下面用于便携式显示设备的耐刮擦保护层玻璃——Gorilla(tm) 玻璃有可能帮助其实现大幅增长。他表示:“Gorilla取得的反响巨大。目前该玻璃已经用于50种设备,并且还有即将在未来推出的另外50种设备已经将该玻璃加入设计。我们相信Gorilla玻璃在未来几年中有望实现3亿美元业务量,或者更多。”

公司的其它投资方向还包括:太阳能面板玻璃的开发;实现高通量、无标记药物筛选的第二代Epic(r) 系统;针对OLED移动显示器的玻璃基硅基板科技;用于显微设备的绿色激光器的商业生产;以及用于化学生产的Advanced-Flow(tm) 玻璃反应器。

Flaws总结称:“康宁在各细分市场均居领先地位,而公司特有的创新机制正孕育着前景广阔的科技,有望在未来十年创造可观的价值,因此,公司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