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axim推出集成振荡器的微型SPI/I²C UART

Maxim推出集成振荡器的微型SPI/I²C UART

作者:  时间:2010-01-18 09:50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Maxim推出业内功耗最低、速度最快、尺寸最小的SPI™/I²C接口通信的串行UART。MAX3107的功耗极低,可有效延长便携式设备的电池使用寿命。器件较高的数据速率(24Mbps)和较大空间的FIFO (128字)能够提供额外的缓冲,从而减轻系统微控制器的负担。MAX3107采用节省空间的24引脚(3.5mm x 3.5mm) TQFN封装,比目前市场上的其它串行UART小24%。MAX3107还是业内首款集成振荡器的UART,可使BOM成本平均降低20%。MAX3107非常适合需要高速PROFIBUS DP通信协议的工业现场总线以及低功耗手持式消费类MID (移动网络设备)应用。

移动设备的高速需求

简言之,对于移动电话等本地链路应用,该款UART可以用作系统应用处理器(如:微控制器)与Bluetooth®、卫星广播、GPS或3G调制解调器等模块之间的缓冲器。现今与Bluetooth及3G调制解调器的通信一般采用较高的数据速率(对于Bluetooth速率高达3Mbps;对于3G调制解调器速率高达20Mbps)。微控制器自带的UART通常无法支持上述较高的数据速率。为满足通信速率要求,设计者通常会借助一个外部UART来支持较高的数据速率。额外添加的UART还可减轻(即缓冲)微处理器的负担。

MAX3107能够提供目前通信设备所需的高数据速率,满足上述高速通信的要求。器件具有同类产品中最快的数据速率(高达24Mbps),可理想用于3G调制解调器。此外,MAX3107集成的振荡器省去了对外部时钟的需求。

工业接口的高速需求

MAX3107 UART可以为SPI或I²C同步串行微处理器总线与RS-485、RS-232、PROFIBUS或IrDA®等异步串行数据通信端口提供接口。PROFIBUS DP标准需要较高的通信数据速率(高达12Mbps),而目前大多数微控制器的内部UART无法支持该速率。MAX3107的数据速率高达24Mbps,非常适合上述通信协议应用。

工业应用的高数据吞吐量需求

MAX3107提高了SPI/I²C的数据吞吐量。UART接收器和发送器均具有128字长的大空间FIFO (竞争器件通常为64字长),大大缩短了主处理器用于高速、大量数据传输的时间。随着异步Rx/Tx接口数据速率的不断提高以及对主控制器SPI/I²C数据速率极限值的逐步逼近,UART管理和流量控制占据了主机相当大的一部分工作量。通过提高MAX3107的FIFO容量,可以降低主机响应中断的频率,从而实现了与FIFO之间更有效的SPI/I²C DMA数据传输。

MAX3107的PLL、时钟分频器、预分频器和分数波特率发生器为高分辨率波特率设置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波特率不再取决于参考时钟频率,可以对其独立设置以满足系统需求。此外,由于MAX3107具有自动的硬件、软件流量控制和可选的FIFO中断触发机制,主控制器的底层工作也可以移交至UART。建立和保持时间可编程的自动半双工收发器控制功能允许MAX3107用于PROFIBUS DP等高速应用。

移动设备的低功耗需求

MAX3107具有多个工作模式,以实现更低的功耗。休眠模式下将关闭所有与UART相关的片内时钟,而关断模式则完全关闭器件。这两种模式可以在器件不工作时降低电源电流。自动休眠模式下,MAX3107在其IO引脚一段时间不工作后自动进入休眠模式。当任一输入引脚上检测到有效信号时,器件将自动唤醒。在这两种待机模式下,UART停止发送和接收数据,并禁用特定的功能以降低功耗。这些非常省电的模式可降低电池能量损耗,延长电池使用寿命,使MAX3107超低功耗UART成为移动设备的理想选择。

MAX3107采用+2.35V至+3.6V电源供电,工作在-40°C至+85°C工业级温度范围。器件提供24引脚(3.5mm x 3.5mm) TQFN封装,可提供评估板以加速设计进程。订购及样品信息请联系工厂,更多信息请访问:china.maxim-ic.com/Tiny-UART。

相关推荐

Maxim将举办2012 X-Fest系列研讨会

Maxim  FPGA  2012-03-16

Maxim注资Scintera Networks

Maxim  Scintera  RF  蜂窝基站  2012-03-12

Maxim注资Scintera Networks构建小型蜂窝基站的创新RF方案

Maxim  Scintera  Networks  RF  2012-03-12

Maxim展出高度集成的创新解决方案

Maxim  模拟  混合信号  2012-02-22

Maxim喜获iPhone 5电源管理IC订单

Maxim  电源芯片  2011-12-16

Maxim推出36V H桥变压器驱动器MAX13256

Maxim  变压器  MAX13256  2011-08-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