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八成手机阅读用户期望500以下的电子阅读器

八成手机阅读用户期望500以下的电子阅读器

作者:  时间:2010-04-05 10:49  来源:新华网

        IT分析机构易观国际日前发布的《中国手机阅读市场用户调研报告2010》显示,手机阅读用户可接受的电子阅读器终端的价位较为集中,期望电子阅读器价位在500元以下的手机阅读用户占比高达82.2%。 

        易观国际研究发现,42.5%的被调查手机阅读用户表示只要价钱合适就购买一台电子阅读器终端。此外,63.5%的手机阅读用户表示阻碍其购买电子阅读器终端产品的原因之一就是价格偏高。除价位因素外,下载付费内容过高也是影响用户购买因素。男性手机阅读用户表示内置应用较少是影响其购买终端的另一因素,但女性群体对此关注度相对较小。 

        易观国际分析师张亚男认为,电子阅读器终端厂商目前预期降价至1000元左右,相比用户的期许,电子阅读器存在一定的价位差距。为此,电子阅读器终端如若由厂商拉动转变为用户需求与厂商拉动共存且均衡的市场,尚需进一步降低终端价位。但是目前来看,这种用户与厂商之间的平衡还需时间。

相关推荐

解读4G终端产业链竞争力 上下游各有高招!

4G  终端  2013-12-27

手机维修堪比看病 运营商终端服务令人困扰

手机  终端  2012-09-04

报告披露华为员工已达14.6万人 30岁以下占51%

华为  研发  终端  2012-05-14

芯片要“走出去”终端要“走进来”

芯片  终端  2012-04-16

戴尔发布终端用户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

戴尔  终端  2011-10-28

2011首届移动互联网终端与应用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手机展  终端  2011-06-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