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打破手机销售管理信息孤岛 赢得智慧时代制胜先机

打破手机销售管理信息孤岛 赢得智慧时代制胜先机

作者:  时间:2010-04-15 22:15  来源:


      今天,乐语中国控股有限公司(Nasdaq:FTLK以下简称乐语)宣布,将与IBM 公司(NYSE:IBM)进行战略合作,以Oracle系统为平台实施ERP工程。该项目打破乐语公司信息孤岛带来的发展瓶颈,对信息资源进行深入开发和广泛应用。通过ERP项目的实施,乐语可以达到财务与业务的一体化运作,最大程度发挥企业资源整合的作用,从而帮助乐语赢得信息时代的制胜先机。同时该项目为国内同类型企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为推动移动终端产品分销零售行业整体信息化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乐语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东平表示:“实施ERP项目是集团公司慎重考虑后的决定。它决定着乐语的未来发展之路。此项目更是实现打造移动通讯产品销售与服务的领导品牌——这个所有乐语人梦想的基石。因此乐语选择与IBM、Oracle两大国际领先企业进行合作,通过实施ERP为集团全面信息化建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深挖数据   勇攀行业高峰

      乐语是国内最大的移动通讯终端产品销售服务提供商之一,公司始创于2003年。 2009年12月17日,乐语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随着公司进入全球市场,业务快速扩张,原有信息化管理体系已不能满足集团财务、业务统一管理的需要。为加强集团管控力度,实现全集团财务业务的集中管控,满足集团公司管理、决策和扩张的要求,乐语决定借助ERP系统来搭建统一的、可扩张的财务业务一体化核心信息系统平台,实现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内部资源的整合,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逐步改造公司的管理方式和运作模式,实现规范化管理,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当前移动终端分销零售行业整体信息化水平参差不齐。乐语通过实施ERP实现财务与业务一体化,实现财务的集中管控;实现财务对业务的实时监控,打破信息孤岛的束缚,可极大提升乐语集团的信息化水平。同时乐语的信息化蓝图为移动终端分销零售行业的其它企业进行信息化建设提供样板,并为推动整个行业的信息化水平做出贡献。

      乐语中国信息管理总监林俊介绍,乐语与IBM进行战略合作,借助IBM前沿理念和成熟技术,结合企业特点和个性化需求,基于Oracle平台共同制定了科学合理ERP实施方案,采取分步进行,循序渐进的方式,确保ERP能够成功上线:

      建成涵盖公司总部、分销、零售各分公司的统一、高效、符合财务集中管理要求的会计核算系统,实现透明、实时的监控,提高对财务风险的控制能力;

      建成上下贯通、整体集成的分销业务系统,实现业务协同,提高运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增强对经营风险的控制能力;

      具有便捷的数据统计、查询功能,准确展现采购、库存、销售等经营数据以及各项财务数据,为公司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为乐语培养一批懂业务、知管理、通技术的复合型人才,打造一支稳定的系统运维团队和实施推广团队。

      强强合作   共领智慧时代

      在该ERP项目的实施过程中,IBM将帮助乐语实施包括销售、财务、采购等模块。整个ERP项目的成功将实现集团分销业务垂直一体化管理,加强集团管控力度;建立管理型财务体系,加强财务控制与分析;深入集团精细化、规范化管理。

      2008年底,IBM向全球发出“智慧的地球”的美好愿景,作为智慧地球的引擎, IBM希望通过其倡导的“智慧的地球”战略帮助中型企业获得远见和智慧,从而使中型企业实现更具有可持续性的成长。一年多来这一理念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的认可和实践。崛起的中国中型企业正在以新的方式思考和行动应对挑战。2010年,IBM更是明确指出智慧地球的成功之道便是从数据中升华智慧,并在未来十年中确立领先地位。

      此次的强强合作,乐语通过信息资源的深入开发和广泛应用,不断提高乐语经营、管理、决策的效率和水平,进而提高乐语的经济效益和国际竞争力。乐语积极地从数据入手,为乐语领跑智慧时代奠定了坚实基础。

      IBM工商企业部大中华区中小企业事业群总经理黄建新表示:“乐语立志打造移动通讯产品销售与服务的领导品牌,IBM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其发展道路上的紧密合作伙伴。我们同时欣喜地发现,作为智慧地球的引擎越来越多的中型企业正在以新的方式思考和行动应对智慧时代到来的挑战。IBM将提供更智慧的方法和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帮助中国的中型企业紧抓变革的时机,共领智慧的十年。”

      甲骨文公司中国区制造,零售,分销及工商企业应用管理软件总经理高礼强先生在会上表示: “当今企业管理已经进入 ‘后ERP时代’,企业应超越原有的内部信息化管理,放眼企业外部,把需求链,设计生产链和供应链整合起来,打造全新的价值链. 作为全球最大的商业软件供应商,甲骨文公司对于ERP的实施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也希望此次的ERP实施能够帮助乐语公司的企业管理走向更规范、更高效之路。”

      关于乐语中国:

      乐语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领先的移动通讯终端产品销售与服务提供商,业务范围包括手机及周边产品的分销、零售和电子商务,致力于成为移动通讯产品销售与服务的领先品牌。

      了解更多乐语中国信息,请访问:www.funtalk.com.cn

      关于IBM公司:

      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服务公司,总部设在美国纽约。 IBM公司制造并销售计算机硬件和软件,为客户提供包括咨询服务、应用系统开发和管理、基础设施服务、托管和外包等领域的专业解决方案及服务。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全球供应链巨变:小型化、简单化及本地化

IBM  3D打印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