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芯发布全球首款千元OPhone芯片方案

联芯发布全球首款千元OPhone芯片方案

作者:  时间:2010-04-23 16:4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联芯科技今天下午发布了全球第一款为千元OPhone而设计的TD-SCDMA单芯片智能手机解决方案。这也意味着中国移动着力打造的千元OPhone手机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推向市场。

  联芯科技总裁孙玉望表示,“去年由于芯片价格和架构的原因,OPhone手机的价格普遍在三四千元,很难马上降到千元左右,但联芯今天发布的INNOPOWER LC1809芯片是一款支持TD-SCDMA的单芯片智能手机解决方案,联芯已经和手机厂商开始合作,到今年下半年,市场上就应该能看到多款千元OPhone手机。”

  去年9月,中国移动和国内多家厂商共同推出了自主研发的OMS智能手机操作系统,OMS基于谷歌Android平台,但内置了包括MM商店、飞信和手机音乐在内的中国移动多项数据特殊业务,采用OMS的手机也被称为OPhone手机。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此前曾多次表示,“经过补贴后的OPhone手机价格仍然在2000-4000元左右,但中国移动希望通过努力把OPhone手机的价格降下来,1000元左右的OPhone手机是最终目标。”

  “目前智能手机的一般采用了3颗主要芯片,1颗应用处理器(AP)芯片、一颗基带(BaseBand)芯片和一颗射频(Radio Frequence)芯片,这使得智能手机的价格很难低于2000元”,联芯科技副总裁刘积堂表示。

  “LC1809则是把AP和BB芯片合而为一,同时采用了65纳米的制程工艺,不断降低了价格,还降低了OPhone的功耗。”

  除了LC1809,联芯今天还发布了包括使用联发科芯片的A2000+U,A2100和A2200,和LC1708和LC1808等多款TD-SCDMA手机和终端芯片。

相关推荐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芯实力”引4G未来 中兴“芯”未雨绸缪

中兴  TD-LTE  2013-12-23

调查高通 或意在促TD-LTE产业良性发展

高通  TD-LTE  2013-11-28

中国电子报:TD-LTE使TDD技术更有生命力

TD-LTE  TDD  2013-11-21

四核当道 国产芯片瞄准TD-SCDMA新商机

TD-SCDMA  四核  2013-08-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