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曙光推出龙芯3号内核刀片服务器

曙光推出龙芯3号内核刀片服务器

作者:  时间:2010-04-26 16:0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4月23日消息,国产服务器厂商曙光今日联合中科院龙芯工作组,联手推出了以龙芯3号为内核的两路刀片服务器CB50-A。这是龙芯3号流片成功后首个成 品的推出,也是曙光打造完全自主化服务器技术的标志性成果。
 

 
  由于使用通用性的CPU和OS,曙光龙芯刀片服务器可以无缝平滑的运行X86 CPU Linux OS上的应用程序。其中,主板由曙光公司设计,CPU采用中科院龙芯研究组生产的LoongSon3A CPU,BIOS为曙光研发,操作系统使用的是宏碁公司的redflag Linux。

  据悉,这款产品的功耗较低,每颗CPU单瓦特能效比是目前X86 CPU的2倍以上。

  曙光总裁历军表示,“曙光龙芯刀片服务器的发布实现了高性能行业的全线国产化和自主化。曙光将捐赠一批这样的服务器到玉树灾区。”

  据了解,此次首发的龙芯服务器产品将落户北京计算中心。曙光还在这次活动中全力推出了其云计算的整体产品。

相关推荐

龙芯中科胡伟武:寻找突破CPU瓶颈的举国体制

龙芯  CPU  2013-08-23

我国32nm龙芯3B流片成功 真身照片自曝

龙芯中科  处理器  龙芯  2012-11-25

曙光股份投资电动车研发

曙光  新能源汽车  2011-03-09

国产超级计算机年底全用中国芯

超级计算机  龙芯  2011-03-08

中国将用龙芯代替美制x86芯片

龙芯  x86  GPU  2011-02-28

跳过45m!下代龙芯将用28nm制程制作

龙芯  28nm  2010-09-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