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调查称全球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大涨5成

调查称全球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大涨5成

作者:  时间:2010-05-04 12:3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路透社报道,Strategy Analytics(SA)上周五公布调查结果显示,全球1-3智能手机出货量较上年同期大涨50%,增幅创过去三年来最大,其中美国苹果和芬兰诺基亚的市场份额上升。

  Strategy Analytics称,今年第一季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约5400万部,占整体手机市场的18%

  是将近三年来最强劲的增幅,智能手机市场正引领手机产业走出衰退,”SA在声明中称。

  调查称:刺激销售的因素包括运营商的补贴政策、经销商之间的积极竞争,且有越来越多的低成本机型搭载诸如SymbianAndroid等操作系统。

  SA表示,苹果的市场份额从上年同期的10.6%跳升至16.4%,而市场领头羊诺基亚则自38.2%上升至40%.黑莓制造商RIM20.3%下滑至19.7%

  不过诺基亚的市占率上升是以牺牲利润率为代价的,诺基亚上周表示其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较前季下降17%155欧元。相比之下,iPhone售价超过600美元。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