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富士通超级计算机业务规模五年内达10亿美元

富士通超级计算机业务规模五年内达10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10-06-01 10:2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本最大的计算机服务提供商富士通日前表示,未来五年内该公司的超级计算机业务规模将达10 亿美元,向惠普和IBM的发起挑战。

  富士通技术计算解决方案部门总裁 Masahiko Yamada称,受到德国、法国和英国市场需求的推动,富士通的目标是将市场份额从现有的2.2%提升至10%超级计算机用于绘制人类基因组、预报天气 和跟踪核武库,正越来越多地被企业采用来设计汽车和飞机等产品,以及研发新药物和金融交易策略。富士通预计,未来3超级计算机的销售每年将增长 8.6%,比传统服务器的销售增长速度快4倍。

  Masahiko Yamada表示,制造商正采用超级计算机以变得更有竞争力。富士通已向汽车和精密设备制造商出售由2600个处理器组成的超级计算机,但他拒绝透露具体的销售数字。Masahiko Yamada称,汽车或手机等产品从开始到结束的全部设计过程在一台电脑内部完成的那一天并不遥远。

  最新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显示,惠普是全球最大的超级计算机制造商,市场份额为 42%;IBM的份额为37%

  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富士通目前仍在为日本物理和化学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Physical and Chemical Research)安装一台超级计算机。此前,富士通NEC、日立三家公司合作安装该超级计算机,后两家公司在去年放弃了这一业务。按照计划,这台超级计算机将在2012年安装完毕。届时,它将成为全球运行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国际 Top500组织是发布全球已安装的超级计算机系统排名的权威机构,他们以超级计算机基准程序Linpack测试值为序进行排名,每年发布两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在11月份刚刚出炉的排行榜上,美国的美洲豹荣登榜首宝座,中国的天河一号名列第五位。美洲豹超级计算机系统隶属于美国能源部,坐落于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运算速度达到每秒1.8千万亿次。

  富士通表示,该公司正在为日本物理和化学研究所安装的超级计算机占地面积达到半个足球场,整合了8万块处理器。该超级计算机的运算速度能够达到10千万亿次,是美洲豹运算速度的4倍多。

  富士通预计,在截至2011331的本财年,公司整体营收将增长2.6%,达到4.8万亿日元(约合520亿美元)。这将是该公司自2008年以来首度回复业绩增长。今年以来,富士康股价累计下跌了 2.2%,表现优于日经综合指数同期7.6%的跌幅。

相关推荐

超级计算机用手机芯片?未来不是梦

超级计算机  手机芯片  2013-05-28

传富士通拟将微控制器芯片业务卖给美飞索公司

富士通  微控制器  2013-05-02

戴尔正在开发ARM超级计算机

ARM  超级计算机  2013-04-03

富士通发布新技术智能手机 可“看面相”测心率

富士通  智能手机  2013-03-22

富士通全盘改革半导体业务 与松下成立SoC设计公司

富士通  SoC设计  2013-02-27

富士通半导体获海思半导体策略ASIC合作

富士通  半导体  2013-0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