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BM生产线俱乐部进入高k介质时代

IBM生产线俱乐部进入高k介质时代

作者:  时间:2010-06-18 10:3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为了超过竞争对手IBMfab club(生产线俱乐部) 己经实现了它们的之前预想。

  它的俱乐部包括ARMIBMSamsungGlobalFoundriesSynopsys,据报道已能提供基于高k和金属栅的 32/28nm的工艺及设计平台。

  IBMfab club包括IBMSamsungGlobalFoundries2008年首先公布32nm工艺。而在去年该俱乐部宣布28nm工艺,都是k介质工艺,由成员单位共同开发完成。

  上周三星宣称,它的代工业务已可提供32nm低功耗的高k/金属栅工艺。

  三星表示此种工艺己在它位于韩国的Giheung300mm逻辑电路生产线上完成可靠性测试,目前可以提供给客户进行设计,并投产。

  对于28nm低功耗工艺已在Global Foundries完成factory qualified(工厂验证) 及三星于2011Q1也相继完成。

  三星在高k/金属栅工艺方面已走在全球商业化的领先地位,而Global Foundries表示它将放弃32nm而直接进入28nm

  IBM32/28nm综合解决方案包括ARM的物理IPSynopsysEDA设计流程。平台进一步推动ARMCortex技术进步,同样可用Galaxy和其它EDA工具来利用SynopsysLynx设计系统。对于32/28nm设计,从RTLGDSII的执行方案减少风险及总的设计成本。

  对于大部分领先的芯片制造商都希望早日使用k介质工艺,但是大部分制造商发现工艺非常困难。英特尔是例外,它们采用后栅的高k工艺,己能提供 45/32nm工艺。

  由此,IBM fab club己走在台湾竞争对手的前头。TSMC居全球代工首位,它们希望在今年9月底能导入高功能的高k金属栅工艺。到12月时,TSMC认为能提供高功能 /低功耗的高k金属栅的28nm工艺。

  另一家代工商联电也宣称将提供高k工艺。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全球供应链巨变:小型化、简单化及本地化

IBM  3D打印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