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印度半导体市场增长15%

印度半导体市场增长15%

作者:  时间:2010-06-22 09:5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按印度半导体联盟(ISA) 报道,随着印度国内电子市场的迅速增长,电子工业的发展己被国内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按ISA的一份研究报告,2009印度半导体市场达54亿美元及到2011年可能增长达到80亿美元以上,年均增长率可达22%

  按ISA的数据,2009印度存储器芯片市场为13亿美元,ASSP芯片市场为11亿美元,微处理器芯片7.34亿美元,ASIC芯片5.81亿美元,模拟功率芯片3.38亿美元,模拟混合讯号芯片3.34亿美元,传感器芯片1.54亿美元,Logic/FPGA 1.34亿美元,微控制芯片8600万美元及DSP芯片市场3000万美元。

  据ISA报道,从应用类分,无线手机芯片占2009年印度半导体市场的27.5%,而通讯芯片占19%,讯息技术与办公室自动化占34%及消费电子占8%

  按Frost & Sullivan的研究,印度半导体市场依20092008的比较增长15%以上,而全球半导体市场下降11%

  ISA的总裁Poornima Shenoy认为,手机、3G网络、WiMAX、笔记本电脑、机顶盒和智能卡等是印度半导体市场的主要推手。

  随着印度的通讯设施完善,相应印度的半导体芯片消费会迅速增加,在2009-2011年期间增长达132%

  按印度ISA的董事长及TI印度公司的头Biswadip Mitra的说法,在电子系统设计与制造(ESDM) 中可能有更大机会,印度电子工业市场估计可从2009250亿美元增加到2011年的370亿美元。

  Mitra认为印度将通过多个方面,如通讯、工业、汽车、消费及保健电子等产品来推动ESDM的发展。ISA的任务是把终端电子产品和OEM联合起来,并加强紧密的合作来推动印度电子工业的进步。

 

相关推荐

2014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形势展望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2-20

意法半导体和Memoir Systems整合突破性的存储器技术和半导体制造技术

意法半导体  存储器  2013-11-21

西安集成电路产业分析:“马太效应”显现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1-10

AMD成立半订制业务部门 抢客制化ASIC市场

AMD  ASIC  2013-05-13

谁为全球半导体市场带来新一轮增长动力?

半导体  存储器  2013-05-10

韩国研发出可弯曲半导体 或在几年内实现商用

可弯曲半导体  存储器  2013-05-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