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NI全力支持“绿色世博”

NI全力支持“绿色世博”

作者:  时间:2010-07-01 09:33  来源:

世博会召开以来,低碳成为了时下的一个流行词汇。构建一个绿色、低碳的城市,成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世博主题的一大内容。绿色出行、绿色建筑、绿色产品……绿色大行其道,成为世博主色调。作为世博会商业银行全球合作伙伴的交通银行,通过使用美国国家仪器(National Instruments,简称NI)的产品对展厅能耗进行实时监控,成为了世博园区内真正的绿色银行

 

为了传达绿色银行这一理念,IBM商业咨询公司在协助交行构建内部信息化展示系统时,邀请了NI系统联盟商上海聚星仪器有限公司设计并搭建网点能耗分项监测系统。设计这一系统,要求能够实时、准确地获取能耗数据,并无缝接入信息展示系统。通过仔细研究,工程师选择了NI ComapctRIONI WSN(无线传感器网络)用于系统平台的构建。

 

工程师将CompactRIO系统和NI WSN分别放在两个配电柜中进行电流信号的采集,再通过无线方式将数据集中到 CompactRIO的控制器中进行处理。借助于NI LabVIEW灵活的编程性能,工程师不但获取了实时耗电量信息,还能够在CompactRIO控制器中实现电能质量分析,计算出线路的功率因数和谐波系数,并通过能耗统计模型,为能耗管理提供依据。系统还可以将数据集中上传RIO-Mesh(www.rio-mesh.net)网络数据库,供用户实时查看。

 

借助NI高性能产品,工程师仅仅用了两周就完成了系统的构建。通过这一系统,可以对展馆的展示大厅、休息区、柜台区等不同功能区分别进行空调用电、插座用电和照明用电的实时能耗统计,并且不会对已建成的电气线路和建筑结构造成任何影响。

 

目前,世界各地的工程师和科学家都在使用NI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对全球生态系统发挥积极影响。无论是开发更具能量效益的系统,还是加强环境监控或净化系统,当前许多紧迫问题都被NI产品迎刃而解。NI愿意与世博一道,致力于城市生活环境的改善,共同打造绿色低碳的生活!

 

了解NI在绿色方面的应用,请访问ni.com/greenengineering/zhs

 

关于聚星仪器

上海聚星仪器有限公司是NI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系统联盟商,提供基于NI虚拟仪器平台的系统级产品和服务。公司专长于声音振动分析、复杂结构的健康监测、特殊现场的数据采集和信号处理,汽车电子测试,射频测试等应用领域,拥有资深的LabVIEW开发团队和经验丰富的应用工程师。公司也是NI公司指定的NI CompactRIO系列产品的独家代理商和增值服务商,提供销售、培训、技术支持和系统集成服务。借助我们的增值服务,客户可以降低系统开发风险,缩短产品上市时间。聚星仪器始终坚信客户的成功才是我们的成功。

 

关于NI

30多年来,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I)帮助测试、控制、设计领域的工程师与科学家解决了从设计、原型到发布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挑战。通过现成可用的软件,如LabVIEW, 以及高性价比的模块化硬件,NI帮助各领域的工程师不断创新,在缩短产品问世时间的同时有效降低开发成本。如今,NI为遍布全球各地的30,000家不同的客户提供多种应用选择。NI总部设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市,在40个国家中设有分支机构,共拥有5,000多名员工。在过去连续11年里,《财富》杂志评选NI为全美最适合工作的100家公司之一。作为最大的海外分支机构之一,NI中国拥有完善的产品销售、技术支持、售后服务和强大的研发团队。

相关推荐

NI拜访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

NI  智能电网  2012-05-28

NI 发布《2012年自动化测试趋势展望》

NI  自动化测试  2012-05-15

美国国家仪器加入TD技术论坛

NI  TD-LTE  2012-05-07

LabVIEW天下会广召天下英雄

NI  LabVIEW  2012-04-16

NI携手FIRST共同推出第二届FTC科技挑战赛

NI  FTC  LabVIEW  2012-03-14

NI全方位助力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和创新实践

NI  虚拟仪器  CompactRIO  PXI  2011-12-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