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LED TV成大陆2011决战点 对台LED采购额将倍增

LED TV成大陆2011决战点 对台LED采购额将倍增

作者:  时间:2010-07-16 09:3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大陆LEDTV市场需求进入爆发期,大陆彩电业者估计,2010年市场规模将有10倍以上的年成长,2011年成长幅度也有7~8倍,LEDTV将是2011年大陆本土业者与外资国际品牌决战的关键,大陆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此次率领8大彩电业者来台,LED厂商拜会成为 2010年的重点,由于大陆LEDTV市况火热加上台湾LED技术质量达世界水平,2011年大陆对台LED采购量将倍数成长。

  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林元芳表示,LED不同于面板的采购模式,需依照各家彩电厂规划不同而定,目前将朝向寻求LED供应稳定以及推动台系LED厂制造基地转移至大陆2方面着手。而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白为民也指出,目前台湾LED产业前往大陆设厂以封装厂居多,但上游磊晶厂比较少,由于LEDTV背光源应用将是未来趋势,但LED成本偏高,大陆内部供应也赶不上需求,故希望 此行能推动台湾LED厂到大陆设厂。

  海信资深科学家刘卫东表示,2010年上半大陆电视销售不如预期,是由于先前期待太高,不过市场已酝酿出买气,十一肯定会比五一好,至于台湾前10大晶粒与封装业者都曾是海信的供应厂商,早期也曾寻求亿光、东贝等业者供应LEDTV,但当时供应链尚未健全,如今台厂技术质量都达到了业界水平,2011年对台LED采购量将倍数成长,亿光、东贝将是重要供货商。

相关推荐

解析白光LED芯片及荧光粉知识产权概况

白光  LED芯片  2013-10-11

国内LED芯片产业分析:竞争格局逐步成型

LED芯片  MOCVD  2013-08-05

LED照明市场进入洗牌阶段,规模、品牌和渠道定生存

LED芯片  照明  2013-03-20

MOCVD自主生产推动LED产业快速发展

中晟光电  MOCVD  LED芯片  2012-12-16

新技术:8英寸LED芯片实现突破

东芝  LED芯片  2012-05-23

业界炮轰远方光电涉嫌虚假陈述

远方光电  LED芯片  2012-03-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