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穷途末路 悲剧的Symbian

穷途末路 悲剧的Symbian

作者:  时间:2010-07-16 09:4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知名分析师尼克•琼斯(Nick Jones)日前发表博文称,快速缩减的市场份额威胁到Symbian的生存,但Symbian的开发人员还在把过多精力投入到许多无关紧要的东西上。他 建议Symbian研发人员把精力投入到与新用户界面直接相关的工作中,同时还建议Symbian基金会做一个应急计划,防止Symbian 4出现意外。

  尼克•琼斯表示,Gartner最新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预计将在月底公布,而且 Symbian的市场份额还将继续流失,但即使Android的追赶速度十分快,但并不代表Symbian将在未来几年就失去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

  尼克•琼斯认为,Symbian丢失市场份额的主要原因是它提供的用户体验难以同苹果和Android竞争。拙劣的用户界面威胁到了Symbian的生存,虽然Symbian 3做了一些改进,但并没有彻底解决问题。开发人员必须把精力投入到与新用户界面直接相关的工作上,但实际上,Symbian的研发人员还在把过多精力放在例如音频软件包、WiFi、中国Symbian开发合作计划、多任务操作等等无关紧要的东西上。

  最后,针对Symbian 4,尼克琼斯表示Symbian基金会将生存全部压在Symbian 4上,是非常危险的做法。他建议基金会做一个应急计划,以防止Symbian 4界面出什么意外。

相关推荐

IDC:全球智能手机出货今年破10亿支

智能手机  操作系统  2013-09-11

工信部:重点突破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智能手机  操作系统  2013-06-03

苹果面向开发者发布最新iOS6.1 Beta2

苹果  操作系统  iOS  2012-11-14

三星将大幅度增加对Bada平台投资

三星  操作系统  Bada  2012-03-01

三星高管称正整合Bada系统与Tizen平台

三星  操作系统  Tizen平台  2012-01-16

ARM CEO:移动芯片领域英特尔无法与之竞争

ARM  操作系统  移动芯片  2012-01-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