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面板厂打库存 LED厂遭殃

面板厂打库存 LED厂遭殃

作者:  时间:2010-08-06 10:5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照明及背光源需求带动下,原先LED厂商对于旺季第3季展望相当乐观,均预估营收可望持续攀高,不过受到面板厂商开始打库存拖累,7月起,部分面板客户对LED下单量开始缩减,外界预期背光源营收占比较高的厂商,第3季营收可能未能如之前预估的乐观。

  面板厂对第3季景气趋于保守,订单减少的问题恐蔓延至最上游的LED厂,据了解,这波减少采购LED的面板厂以韩系为主,再来是部分的中国厂,法人认为,韩系背光源占营收比重较大的LED厂商,可能第3季营收受影响的程度较大。

  晶电坦言,部分客户订单量的确有下来,但由于订单仍大于产能,这部分将由其它客户订单来弥补,因此不影响整体营收表现。

  上游磊晶厂商璨圆指出,璨圆受到面板厂打库存的影响程度还好,主因是客户正在改LED晶粒的规格,第4季之后,新规格的LED产品可望开始出货;加上下半年照明的需求也进一步上升,目前订单的状况都还不错,璨圆单月营收可望延续成长动能。

  泰谷光电分析,目前来看第3季订单没问题,毕竟现在订单与产能差别还是相当大,目前市场预估今年全球LED TV出货量3600万台,“就算LED TV出货量仅有一半、剩下1800万台,LED出货量要满足需求都还有缺口。”

  由于东贝(2499)韩系面板客户占有一定的比重,因此外界也相当关心第3季的状况,对此东贝表示,面板厂库存主要在CCFL(冷阴极管),至于库存问题是否影响到东贝第3季营收,则还需要观察。

  法人指出,韩国面板厂去年年底已经更改过一次规格,现在韩国厂商也趁7月至8月、市况不明期间更新下一代的LED晶粒产品,预估9月新产品推出后,LED厂商营收可望重拾动能。

  尽管晶电、璨圆尚未公布营收,法人预估晶电、璨圆7月营收可望比6月成长,营收续创新高;(4)日鼎元(2426)、一诠(2486)、宏齐(6168)公布7月营收,营收均陆续创新高纪录。

  华兴(6164)7月合并营收为1.69亿元,比6月创新高的1.64亿元略微减少,华兴指出,由于主要低温照明客户第3季步入传统淡季,因此预估第3季营收将比第2季减少约10%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