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二季度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量创新高

二季度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量创新高

作者:  时间:2010-08-12 10:0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DisplaySearch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大于9.1英寸TFT-LCD面板的出货量达到1.7亿片,创下了新的历史纪录,环比前一季度增长9%,比去年同期增长31%9.7英寸iPad面板的出货量达到280万片,但供给持续吃紧。

  整个二季度,大尺寸液晶面板的整体营收达到229亿美元,成为史上第二高的季度记录。“由于强劲买入计划以及下游厂商所做的存货准备,使TFT-LCD2010年第二季出货量达新高,且供货商的产能利用率全满。”DisplaySearch大中国市场副总裁谢勤益指出,“不过第二季的过度乐观将会导致第三季需要进行若干调整,第三季面板价格将会因为订单减少和模糊的需求预测而急剧下降。”

  二季度,三星大尺寸TFT-LCD面板营收领先所有厂商,出货金额达6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6.3%

  若以出货量来看,韩国厂商在2010年第二季仍是最大的大尺寸TFT-LCD面板供应国,拥有46.5%的市场占有率。台湾厂商的市场占有率从2010年第一季的42.7%略微降到第二季的42.5%。中国大陆的市场占有率从2010年第一季的4%上升到2010年第二季的5%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