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友达光电荣获全球第一张太阳能模块碳足迹查证

友达光电荣获全球第一张太阳能模块碳足迹查证

作者:  时间:2010-08-24 09:5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友达光电23日宣布,其EcoDuo PM220P00多晶太阳能模块,通过国际验证单位 SGS PAS 2050 产品碳足迹验证,是全球第一个通过碳足迹认证标准的太阳能模块产品,为太阳光电业界关键零组件的产品碳足迹管理奠定重要里程碑。

  友达 EcoDuo PM220P00 多晶太阳能模块的产品碳足迹查证,包括原料、制造、配送等各阶段碳排放量,均完整纳入计算。友达证实太阳能模块制造的各项阶段中,材料排碳约占82%,模块生产制造排碳约占17%,而运输排碳则约占1%,其中以材料部分的碳排放量所占比例高。因此,在太阳能电池的原料阶段,即进行节能设计及材料节省、替换等创新研发,将有效减少整体碳排放量,降低产品碳足迹。友达多次举办供应商会议,启动供应链碳足迹盘查作业,运用自行研发的碳足迹e化数据管理系统,大幅提升盘查效率。通过碳足迹量化的指标,未来可延伸作为下一代太阳光电产品碳足迹管理的参考,拥有更为详实的碳足迹供应链数据库作为领先同业的竞争利器。

  友达光电太阳能光电事业单位陈建斌资深协理表示:”本次友达多晶太阳能模块率先通过全球第一个太阳能模块产品碳足迹查证,再度验证友达绿色承诺 (Green Solutions) 的决心。友达成功取得太阳能模块产品碳足迹查证的关键,在于丰富的 TFT LCD 高精密度生产管理经验,将碳足迹盘查及创新节能技术延续至太阳能模块的开发,完整落实‘光能并进’的策略布局,以尖端绿色液晶屏及能源技术引领全球。”

  友达积极布局太阳能产业上中下游,掌握了 M. Setek 制造的高质量上游原料、SunPower 的高效率电池及下游太阳光电系统项目,整合出最具竞争力的”完整解决方案” (Total Solutions)。未来将持续在太阳能价值链里扮演重要整合者的角色,与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开创各地市场契机,并通过创新研发能力与成熟供应链管理机制,积极开发低碳产品,以提供客户及消费者最大利益,并兼顾照护地球的责任。

相关推荐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六光伏巨头三季度毛利率均增7.3%

光伏  太阳能  2013-12-03

应用材料业绩为正 但太阳能部门缩减

应用材料  太阳能  2013-11-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