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Linear推出通用电源管理解决方案 LTC3675

Linear推出通用电源管理解决方案 LTC3675

作者:  时间:2010-08-27 10:0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凌力尔特公司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一款高集成度的通用电源管理解决方案 LTC3675,该器件面向大功率单节锂离子 / 聚合物电池系统。该器件采用紧凑的 28mm2 QFN 封装,具 7 个独立轨、I2C 控制、灵活的排序和故障监视。LTC3675 含有 4 个高效率同步降压型稳压器、一个大电流 / 高效率降压-升压型稳压器、一个同步升压型稳压器、一个用于驱动两串 40V-LED 的驱动器和一个始终保持接通的 LDO。按钮 ON / OFF / RESET 控制、精准的使能输入和一个上电复位输出提供灵活和可靠的加电排序。LTC3675 I2C 接口提供了完整的稳压器控制、状态报告和一个可屏蔽中断输出。静态电流仅为 16uA (所有的 DC/DC 均关断),以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的运行时间。

  LTC3675 4 个恒定频率电流模式降压型开关稳压器是内部补偿的,以全面的 I2C 控制分别提供了高达 1A1A500mA 500mA 输出电流。此外,这些降压型稳压器的功率级可并联,以用单个电感器提供高达 2 倍的输出电压。降压型稳压器能够在两种不同的模式中运作。在脉冲跳跃模式中,稳压器将在轻负载情况下跳过某些脉冲,但在较高负载时则将运作于一个 2.25MHz 的恒定频率。在突发模式 (Burst Mode®) 操作中,稳压器将在轻负载状况下执行突发操作以实现最佳的效率,而在较高负载时则将运作于恒定频率 PWM 模式以获得最低噪声之性能。I2C 可用于控制器件、操作的使能模式、反馈调节电压和开关转换速率。降压型稳压器具有正向和反向电流限制、软起动以限制浪涌电流、短路保护、以及用于降低辐射 EMI 的转换速率控制功能。

  LTC3675 的降压-升压型稳压器是一种 2.25MHz 电压模式稳压器,为向 3.3V 典型设置的输出电压提供高达 1A 的负载电流而设计。该稳压器可通过其使能引脚或通过 I2C 启动。工作模式 (突发模式或 PWM)、反馈调节电压和开关转换率都可通过 I2C 控制。该降压-升压型稳压器还具有正向电流限制、软启动以限制起动时的浪涌电流、短路保护和用来实现较低辐射 EMI 的转换率控制。LTC3675 的升压型稳压器为向高达 5V 的设定输出电压提供高达 1A 的负载电流而设计。升压型 DC/DC 转换器的使能、工作模式 (突发模式或 PWM)、反馈调节电压和开关转换率都可通过 I2C 控制。该升压型转换器具正向和反向电流限制、软启动以限制起动时的浪涌电流、短路保护、用来实现较低辐射 EMI 的转换率控制、和停机时真正的输出断接。

  LTC3675 的恒定频率、电流模式 40V LED 驱动器能够调节流过每串 LED (两串 LED,每串各含多达 10 LED) 并高达 25mA 的电流。LED 使能、60dB 亮度控制和灰度增减采用 I2C 来设置。LED 驱动器可被配置成一个具有 1.6A (典型值) 开关电流限值的通用高电压升压型转换器。鉴于其高占空比运作,该器件能够实现从低于 3V 至高达 40V 输出 ( 55mA) 的升压。

  LTC3675 采用耐热增强型、扁平 (高度仅为 0.75mm) 44 引脚 4mm x 7mm QFN 封装,有现货供应。

相关推荐

电源管理芯片市场预计从第二季度开始复苏

半导体  电源管理  2013-06-26

电源管理IC论英雄 从Altera并购案看成败

Altera  电源管理  2013-06-18

数字电源市场2017年将增三倍达124亿美元

数字电源  电源管理  2013-05-31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电源管理IC即将爆发 解析未来四大市场趋势

电源管理  DC-DC  2013-05-08

芯片制造商Intersi拟裁员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