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分析师认为IC下降态势已无疑

分析师认为IC下降态势已无疑

作者:  时间:2010-08-31 18:0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按华尔街分析师的报道,今年Q3半导体产能利用率达96%及但是Q4会急速下降至90%,由此表明全球半导体业将开始下降态势。

  按JP Morgan分析师Christopher Danely818的周期性报告,总的半导体市场需求的近65%己呈现变弱,由此是半导体市场下降的另一个证明。

  Danely说,PC市场消耗了40%的半导体芯片已开始转弱。通讯产品终端市场占据芯片销售的25%,也呈现转弱。Danely指出全球通讯大厂CiscoQ2的结果与分析师预计出现偏离。

  上周Danely提出一份有关台湾PC产业链的报告,也表明7月下旬PC终端产品市场的订单已明显下降。

  上周2半导体国际产能统计的报告,全球半导体产能利用率己从Q1935%上升到Q2956%

  Danely JP Morgan预计Q3的产能利用率可达96%,环比增长2%及硅片需求量也增长2%

  但是它接着说,公司预计全球产能利用率在Q4时,由于库存修正将回落到90%Danely预计Q4全球半导体的产能环比增长2%,高于正常的季节性需求,但是明年Q1将环比下降5%

  Danely说产能利用率及半导体股值几乎与2004年来有相似的图形,仅有一个季度滞后。在2004年半导体股值在Q1达峰值,而产能利用率峰值在Q2,同样在2010 Q2股值达峰值,意味着今年Q3产能利用率达到峰值。

  也有分析师并不认同Danely的判断。半导体智力LLC的顾问Bill Jewell认为全球半导体产能利用率将继续增长一直到年底,Q496%Jewell相信终端电子产品市场增长态势将至少保持到年底。Jewell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它认为目前产能的下降将回到09年水平,但从长远看产能仍是增长。

相关推荐

支持“中国芯”突破性发展

集成电路  半导体芯片  2013-03-13

半导体产业需要修好“三门课”

三星电子  半导体芯片  2013-02-07

英美科学家首次将半导体芯片嵌入光纤

半导体芯片  光纤  2012-02-24

需求旺盛驱动PCB市场继续增长

PCB  半导体芯片  2011-11-17

中兴手机半年销3500万部 全球第五中国第一

中兴手机  通讯终端  2011-08-23

德国政府向Globalfoundries资助2.19亿欧元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