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NetLogic Microsystems推出多核处理器解决方案

NetLogic Microsystems推出多核处理器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10-09-06 09:4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为下一代互联网网络提供高性能智能半导体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者NetLogic Microsystems,宣布推出创新的XLP8128S多核通信处理器解决方案。该方案集成了128nxCPUs™和160个以上可编程处理引擎,可为下一代3G/4G移动无线基础设施、企业、存储、安全、城域以太网、Edge和核心基础设施网络应用提供前所未有的每秒160Gb的吞吐量和每秒2.40亿数据包(240 Mpps)的智能应用程序性能。

  这一新的XLP8128S多核处理器解决方案集成了突破性的XLP™处理器架构,可提供无与伦比的处理性能和可扩展至128nxCPUs™的扩展能力,每个运行频率均高达2.0 GHz,且基于同类最好的超标量引擎以及融合数据平面和控制平面处理的乱序执行功能。该128 nxCPUs可提供对高速芯片间一致性接口(ICI)的全面高速缓存和内存一致性(Memory Coherency),使软件应用程序得以无缝地运行于对称多处理(SMP)或非对称多处理(AMP)模式。卓越的处理器内核与可从1个扩展到128nxCPUs的可扩展性的独特组合能够提供每秒240 Mp以上的智能应用程序处理性能,使其成为了用于业界4-7层智能网络、服务和应用程序处理的性能最高的多核通信处理器。

  The Linley Group的首席分析师Linley Gwennap说:“在保持全面的高速缓存和内存一致性的同时,在ICI接口上启用令人瞩目的128nxCPUsNetLogic Microsystems正在借助其第三代多核处理器提高性能门槛。甚至无任何竞争性产品能够接近这一性能水平。XLP处理器可提供诸多架构优势,可提升性能、可扩展性和电源效率。”

  NetLogic Microsystems的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Behrooz Abdi说:“在保持全面的高速缓存和内存一致性的基础上,我们能向128nxCPUs进行扩展以提供每秒160Gb的吞吐量和每秒超过240Mp的应用程序性能,这一能力在业界是史无前例的,而且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新的设备类别。继续在下一代网络和通信基础设施、安全和存储应用多处理领域领跑技术创新,令我们倍感兴奋。

  XLP8128S解决方案搭载NetLogic Microsystems的高速、低延迟Enhanced Fast Messaging Network™,可实现128nxCPUs间的高效、高带宽通信,并支持所有片载组件间的数十亿种空中消息和数据包描述符。作为128nxCPUs的补充,XLP8128S解决方案提供了160个以上完全自治的处理引擎,以从nxCPUs上独立和完全地卸载特定网络功能,包括:

  每秒160 Gb完全自治安全加速引擎,支持联网、无线和存储加密/解密和认证协议

  用于入口/出口包解析和管理的每秒160 Gb网络加速引擎

  每秒512 Gb RAID-5/RAID-6加速

  每秒40 Gb压缩/解压

  包排序

  存储重复删除加速

  TCP分段卸载

  IEEE 1588硬件时戳

相关推荐

2018年具备无线功能的设备出货量将超过5亿

无线  智能手机  2013-12-17

高通第四财季净利15.0亿美元同比增长18%

高通  无线  2013-11-08

u-blox与垂克科技携手帮你找到爱犬

u-blox  垂克科技  MSP340  追踪器  无线  GPS  GSM  2013-10-23

来自无线领域的NOR营业收入将持续下降,尽管用量仍然很大

无线  NOR  2013-06-26

013年移动市场10大预测:不会出现第3大移动OS

Google  无线  LTE  2012-12-30

欧盟指责华为中兴倾销

华为  网络设备  无线  2012-12-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