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京东方6代线在合肥投产

京东方6代线在合肥投产

作者:  时间:2010-09-07 09:1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总投资175亿(人民币,下同)的京东方合肥TFT-LCD 6代线93试产,并将于10月起正式量产。由于大陆之前并没有自产的大尺寸液晶屏幕,大量依靠进口,因此该项目除了标志大陆结束32吋以上中大尺寸液晶屏幕无自产的时代外,也开启了与台商面板业竞争的新局面。

  根据统计显示,大陆虽然是一个液晶显示屏消费大国,自给率却不足10%,其中,32吋以上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全部依赖进口。因此京东方合肥6代线的投产具有重大意义,未来京东方的产品将以37吋以下的电视和计算机液晶屏幕为主。正式量产后,年产量将超过1500万片,营收可达120亿。

  由于京东方的积极扩产,台湾厂商也备感压力,目前鸿海所属新奇美已迈入整合阶段,挥军进入LCD TV代工业务;友达集团也加紧脚步和大陆重要电视品牌海尔、长虹合资后段模块业务。未来这2大集团将竞逐大陆快速成长的LCD TV市场。

相关推荐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京东方前三季净利13.6亿为保盈利转向中小屏

京东方  面板  2013-10-30

京东方布局可穿戴设备用的柔性面板

京东方  柔性面板  2013-10-25

中国加速投资OLED:看京东方鄂尔多斯工厂进展

京东方  OLED  2013-09-11

下半年台湾面板产业的整体趋势预测分析

TFT  面板  2013-06-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