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BM研发出世界上“最快”微处理器芯片

IBM研发出世界上“最快”微处理器芯片

作者:  时间:2010-09-08 14:1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公司近日宣称,其已经研发出世界上“最快的”微处理器芯片。这款被IBM称为z196的微处理器芯片为企业级四核芯片。该芯片在512平方毫米的表面上,装载有14亿个晶体管,每秒可以完成500亿个指令,其主频为5.2GHz。尽管铁杆超频发烧友可以通过跳频等方法使得微处理器获得高于5.2GHz的主频,但IBM的这款z196并不需要其他降温冷却措施即可达到5.2GHz的主频。

  z196芯片利用IBM45纳米SOI处理器技术制造而成,并内嵌DRAM(eDRAM)科技。在过去三年中,IBM花费15亿美元用户该芯片的研发。专家预期,在不久的未来,IBM将把该芯片用于大型机zEnterprise 196中。zEnterprise 196系统比其前一代的处理器系统z10系统运算能力高出60%,比1970年,IBM第一代Model 91系统运算能力高出近1.7万倍。

  Engadget网站透露消息称,富士通Venus CPU的处理速度为美标1280亿次,但该处理器暂时尚不能应用到超级计算机种。而IBM最新研发的z196将于910开始即将应用至大型计算机中。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评论:智能仪器仪表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