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国虹推出全球第一款三电同充式充电器

国虹推出全球第一款三电同充式充电器

作者:  时间:2010-09-10 09:4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进步、移动电话的不断普及,手机产品在逐渐从贵族产品向大众消费品过渡的同时,手机充电器也在科技进步的推动下逐步更新换代。近日,长虹手机品牌制造商国虹通讯表示其自主研发的全球第一款三电同充式充电器将于近期和消费者见面,据悉,该充电器可同时对三块手机电池进行充电,而且采用了长虹最新研发的省电技术。

  “我们将这款充电器命名为长虹金鼎台式充电器,它改变了传统充电器的制造模式,通过对USB接口和充电器智能控电芯片和主板的设置,就可同时对三块手机电池进行充电,充电完成后有即时显示,并能智能控电。”国虹通讯一位技术工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提到。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这款充电器不仅能够给多人充电或家庭充电带来方便,而且能够有效防止用户过渡充电所带来的弊端。目前,众多用户由于工作的繁忙或其他原因在手机电池电量充满之后,习惯性的忘记拔掉电源,而这样做的直接后果会导致太多的锂离子硬塞进电池负极碳结构,使得其中部分锂离子难以进行释放,不但降低电池使用寿命,而且浪费能源和电费。国虹研发的这款三电同充式充电器,通过智能控电芯片、电路保护板的设置以及保护IC检测电池电压,当充电已满则自动切断、适时断开充电电路,截至充电,有效防止了过充现象的发生。

  比起传统充电器来讲,长虹金鼎充电器有很多值得赞叹和表扬的地方。2010年,随着低碳经济时代的到来和绿色环保理念的不断渗透,环保产品也备受消费者的青睐。而国虹自主研发的这款三电同充式充电器采用了绿色环保元器件,不仅减少了漏电的发热损耗,而且充电效率从普通充电器的60%左右提高到了78%,大大缩短了充电耗费时间,减少了资源浪费。而内置的智能识别电路,更能自动转换充电器输出极性以适应电池正负极,消除充电的不安全隐患,解决电磁辐射的难题。这一模式秉承了环保的理念,掀起了新的绿色消费时尚。

  从单一的圆孔式座充到单一USB接口充电器再到今天的三电同充式充电器,它的出现给充电器的发展开启了一条变革之路。而省电节能技术的应用更使得这款充电器完全填补了充电器在节能领域的空白,成为该领域技术标准的制定者。

相关推荐

十五秒瞬间充电技术让电动公交车永不停转

充电器  电动汽车  2013-06-09

十五秒瞬间充电技术让电动公交车永不停转

将锂电池充电板改制成恒压流充电器

充电板  充电器  锂电池  2012-11-14

Fairchild开发具备USB-OTG功能的FAN5400系列充电器

Fairchild  充电器  USB  2011-04-01

AP3765在超低待机功耗充电器方案上的应用

充电器  功耗  AP376X  2011-02-10

福特发明“曲棍球棒”电动车充电器

电动车  充电器  2010-10-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