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欧美买气消沉 亚洲面板厂被迫减产

欧美买气消沉 亚洲面板厂被迫减产

作者:  时间:2010-09-13 09:0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由于美国开学季的消费电子买气可能不振,加上欧洲需求贫弱,导致LCD面板价格大跌。部分亚洲零组件业者,遂开始看衰今年产业景气。

  供过于求 导致LCD面板价格走软

  由于美国开学季的消费电子买气可能不振,加上欧洲需求贫弱,导致LCD面板价格大跌。部分亚洲零组件业者,已开始看衰今年产业景气。

  期待世足赛能刺激需求的LCD厂商,较去年大幅增产;但如今,受全球经济成长阴影的影响,零售库存增加,使得面板供过于求。

  更糟的是,原为传统旺季的美国(全球最大平面电视市场),也遭遇经济放缓。消费者信心疲弱,根本无购物意愿。

  iSuppli指出,7LCD电视零售库存维持在6-9周的平均水平,属高标。分析师说,问题出在,美国等主要市场的电视销售十分疲弱,比面板业者预期得还糟。

  价格欠缺支撑,开始侵蚀亚洲LCD面板厂的利润,其中包含乐金电子、友达(2409-TW)、三星与夏普。

  WitsView调查显示,自 7 月以来,计算机屏幕用 LCD 面板价格已跌 15%,电视面板价格则降约 10%。但反过来看,这代表设备业者的采扣成本降低,未来可望反映在零售价格上。

  亚洲面板业者也心里有数,获利表现预期会转弱,且正考虑调整产量因应。专家也说,为消化多于库存,面板厂减产势在必行。

  三星便表示将弹性因应 LCD 面板产能,暗示准备好在市况恶化时减产,但婉拒透露目前的产能利用率。

  Arete分析师Nam Hyung Kim说,台湾LCD面板厂的产能利用率约在80-85%,韩厂则在90-95%

  同时生产LCD面板与电视机的夏普,认为市场充满不确定性,面板价格可能下跌。该公司不愿谈是否减产,仅说目前产线接近、或正处于满载状态中。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