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京东方A百亿元融资在即 八代线成扭亏希冀

京东方A百亿元融资在即 八代线成扭亏希冀

作者:  时间:2010-09-25 09:1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备受关注的京东方A百亿融资或将成行。917,京东方A尾盘突然拉升且成交量放大,最终上涨2.99%报收于3.09元。而此前,自6月宣布调整百亿再融资方案以来,公司股价一直在修订后的增发底价3.03元左右“徘徊”。

  分析人士指出,京东方A上周五尾盘突然放量拉升,或是因为京东方A百亿再融资即将正式实施。目前,其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已于825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一旦拿到核准文件即可实施。

  京东方A该次百亿再融资已经过大半年的等待。京东方A最早于20091127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不低于4.64/股发行3亿到23亿股,募资净额不超过100亿元;今年626日将预案调整为,拟以3.03/股发行4.5亿到35亿股,融资额仍为不超过100亿元,所募资金将用于增资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第8TFT-LCD生产线项目以及补偿流动资金。

  据了解,北京第8TFT-LCD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80.3亿元。目前,京东方A已拥有一条量产的5代线、一条量产的4.5代线,合肥京东方的6代线将于2010年第4季度建成投产,三条生产线的产品组合可以覆盖手机、GPS、监视器到小尺寸电视用液晶显示屏,范围从237英寸。而公司第6代线产品点亮仪式于今年93日在合肥举行,这标志着国产32英寸以上液晶电视屏首次实现中国造。而在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看来:“合肥6代线将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这不仅是我们投入‘造屏’事业7年以来的梦想开始起航,也是京东方实现扭亏的起点。”

  部分券商研究报告认为,公司已渡过了最困难时期,将等待收获期的来临。其中,东兴证券研究报告称,公司8代线、6代线产出从2012年开始。此外,国内2012年前只批了2家外资8代线,该行业未来垄断是一定的,也将是工信部扶持优秀企业。

  京东方A表示,该次募投的8代线项目将填补公司40英寸以上产品的空白,并且与已有3条线的产品形成交叉互补。由此,公司4条生产线规划的产品将覆盖TFT-LCD主要的应用领域,并保证公司产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符合市场发展的主流趋势。

相关推荐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京东方前三季净利13.6亿为保盈利转向中小屏

京东方  面板  2013-10-30

京东方布局可穿戴设备用的柔性面板

京东方  柔性面板  2013-10-25

中国加速投资OLED:看京东方鄂尔多斯工厂进展

京东方  OLED  2013-09-11

三星是怎样成长的:全球化眼光 速度制胜

三星  TFT-LCD  2013-06-04

传富士康拟制造和销售自有品牌电子配件

富士康  LCD  2013-05-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