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文章 » USB3.0静电保护应用

USB3.0静电保护应用

作者:  时间:2010-09-26 10:06  来源:EDN

  USB3.0 标准于2008年报1月制定,数据传输速率每秒达5Gbps,比USB2.0快了10倍,一张容量25G的高画质DVD,可在70秒内传输完毕,但若使用USB2.0规格,则需13分钟,USB3.0应用领域将从传统个人电脑,扩大至家电产品上。

  由于USB3.0的速率非常快,端口的ESD保护越来越重要,这就要求保护器件不能影响这个信号质量,为此Semtech 作为TVS制造的领先者,推出了RClamp0524JRClamp0544T RClamp0542T RClamp0506T,它们都具有0.3pF的低电容,在USB3.0的应用中,不影响信号完整性。

  下面介绍Semtech RClamp0524JUSB3.0应用的测试结果。

  RClamp0524J在线与线之间具有典型的0.3pF 正如我们所知USB3.0在应用中,如果在差分线上增加TVS,需要非常低的电容,而RClamp0524J具备这一特点,我们来看看USB3.0眼图和接受性能的测试结果:

  1. USB3.0 眼图测试

  • 下列测试结果是有TVS和没有TVS的比较

  (1) USB3.0差分线上没有TVS的结构:

  (2) USB3.0差分线上有TVS的结构:

  我们能看到这两个眼图没有明显的差异,说明在USB3.0差分线上增加TVS不影响USB3.0信号质量。

  2. USB3.0 抖动测试

  • 下列测试结果是有TVS和没有TVS的比较:

  (1) USB3.0差分线上没有TVS的结构:

  (1) USB3.0差分线上有TVS的结构

  基本上,对有TVS 和没有TVS,这个抖动测试基本没有差异

  所以,从以上测试结果来看Semtech  RClamp0524J并不影响USB3.0性能,而且能很好的作ESD防护。

  3. Semtech RClamp0542T/RClamp0506T USB3.0应用的连线图 :

  我们能看到这个走线是直通式的,方便PCB走线设计,这样一来PCB走线不影响USB3.0信号质量。

相关推荐

国奇科技USB 3.0 PHY通过CEC专家组验收

国奇科技  USB3.0  2012-12-25

英特尔新款芯片组支持USB3.0和Thunderbolt

英特尔  Ivy Bridge  USB3.0  2012-04-05

升特扩展4D-Touch平台对多点触摸的支持

Semtech  多点触摸  2011-11-01

安森美半导体推出三款瞬态电压抑制器

安森美  TVS  ESD7008  2011-09-20

侧透+USB3.0 酷冷掠夺者机箱拆解测试

2011-09-02

力科公司启动第三届“精品工程”系列网络视频讲座会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