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LCD监视器Q3价格不跌反升

LCD监视器Q3价格不跌反升

作者:  时间:2010-10-21 10:1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市场研究机构WitsView最新终端零售价调查显示,今(2010)年第三季在传统返校旺季促销下,液晶监视器LCDMONitor终端平均零售价格为201美元,较上季不跌反升、季增2.2%。主要系IT终端市场需求萎缩、导致液晶监视器厂商手上库存多偏高,但面板跌价又带来存货跌价损失之压力,在成本压力考虑下,今年第三季厂商的LCDMonitor产品价格降幅多有限,只有18.5寸、19寸等主流机种价格调降,17寸机种则因新机上市,第三季平均售价还季增8%以上。

  展望第四季,WitsView指出,尽管液晶显示器品牌厂商已于第三季进行一波促销活动,但因欧美返校潮对于消费性PC需求并不强,加上产品降价幅度有限,导致第三季LCDMonitor产品终端销售结果不如预期。不过,随着厂商的库存成本压力经过第三季消化后,应可于第四季舒缓,预料品牌厂商为了达成年度销售目标,第四季将会释出更强力的降价促销攻势,以争取全年市占率。

  个别尺寸规格来看,根据WitsView调查,今年第三季17寸液晶监视器平均零售价格为152美元,较上季的141美元,还调涨8.3%。主要是受到新机上市、且多为高阶机种所带动。18.5寸平均零售价为129美元,较上季调降6.1%19寸平均售价177美元,较上季下跌3.2%,主因是18.5寸、19寸为品牌厂商今年第三季降价促销主力机种。21.5寸平均售价192美元,较上季调涨4%22寸平均售价246美元,较上季调升1.1%

  个别区域来看,今年第三季美国市场17寸液晶监视器产品的价格,较上季大涨28.4%,涨幅最大。包括18.5寸、19寸、22寸等机种,第三季平均零售价则分别较上季下跌10%以上,尤其19寸机种跌价幅度达19.7%。英国市场今年第三季也以18.5寸机种平均零售价较上季跌13%,跌势较大,19寸、22寸价格跌幅也分别有5%4%

  亚洲市场方面,日本市场今年第三季包括17寸、22寸等机种第三季零售价亦均较上季调涨5%18.5寸零售价则也较上季下跌10.8%。至于中国大陆市场第三季各尺寸LCDMonitor产品价格多平稳,仅19寸机种平均零售价较上季涨2.7%

  整体来说,WitsView表示,今年第二季受到传统淡季影响,加上欧洲债信危机冲击、IT产品终端需求急速萎缩,使得液晶显示器品牌厂商手上的高价库存迟迟无法被消化。加上面板价格又逐步下滑,让存或产生跌价损失,让厂商多面临双重成本力道夹击。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