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风河联合阿朗开发无线网络基站产品系列通用平台

风河联合阿朗开发无线网络基站产品系列通用平台

作者:  时间:2010-10-26 10:0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风河系统公司将与阿尔卡特-朗讯合作开发其无线网络基站产品系列通用平台。阿尔卡特-朗讯的通用平台为其当前和未来的无线网络产品提供硬件和软件基础, 包括4GLTE基站的时分双工和频分双工产品。这个项目将以风河公司专门针对Freescale QorIQ P4080多核处理器进行优化的Wind River Linux平台作为开发和技术支持的基础。

  鉴于无线数据通讯日益增长的需求,阿尔卡特-朗讯对多种解决方案进行了评估,以寻求具有高性能和可靠性的通用基础平台,用来作为其无线网络基础设施。风河 Linux既有Linux的开源创新和定制能力,又有高稳定性的运营商级商业化产品,并且采用了最新的多核软件技术,可以很好地满足阿尔卡特-朗讯的需求。

  风河公司网络和电信总经理Mike Langlois说:“我们和阿尔卡特-朗讯一起合作,努力获取更高的性能来满足客户对更快、更有效和智能化网络的需求。风河公司可以快速地提供定制的多核硬件和软件优化解决方案,可以帮助阿尔卡特-朗讯加速其4G解决方案的上市速度。我们的战略性合作最终将有助于更高的服务质量和性能需求。”

  阿尔卡特-朗讯的无线通用资产和平台副总裁Bill Zucker说:“要提高无线网络的速度就需要顶级的性能,而要实现这一点,我们需要找到最新的多核技术,并且与世界级的Linux版本紧密结合。因此,找到能够帮助我们充分利用尖端硬件性能、具有多核专业知识的合作伙伴非常关键。风河公司在嵌入式系统行业中有着雄厚的经验和资源,而且能够紧密地集成、优 化多核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因此可以帮助我们创建具有高度可扩展性的产品,满足市场对更高性能不断增长的需求。”

  阿尔卡特-朗讯通用平台建立在风河Linux系统的基础上,包括最新发布的Linux 2.6.34内核版本。PREEMPT RT的最新版本用于提高抢占功能并构建更具有确定性的Linux内核,同时缩短实时响应的等待时间。为了保证可以运行于最新的多核架构,风河Linux经过了专门优化,可以完全支持QorIQ P4080处理器。

  风河公司还提供测试、集成和长期本地支持服务,因而也能适用于网络基础设施产品较长的使用寿命周期。风河公司为阿尔卡特-朗讯提供量身定做的支持服务,包括 更早地获得针对阿尔卡特-朗讯的多核架构而精心优化的新功能。风河公司还可以在阿尔卡特-朗讯开发通用平台的设计小组驻地附近提供本地支持。

相关推荐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首款不需要无线网络的AirPlay扬声器亮相

风河公司获评为全球嵌入式产品和服务领导者

风河  嵌入式  2012-05-28

风河Android测试软件荣获“Embedded_AWARD_2012”大奖

风河  嵌入式  2012-04-13

风河为赛灵思Zynq-7000可扩展处理平台提供软件支持

风河  赛灵思  Zynq-7000  2012-04-06

风河宣布对于未来机载性能环境联合体的承诺

风河  嵌入式  VxWorks  2012-02-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