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LED电视调整库存

LED电视调整库存

作者:  时间:2010-10-26 10:1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根据LED产业研究机构LEDinside调查,第三季受到LED TV调整库存影响,LED价格出现较大跌幅,大尺寸面板应用的LED跌幅约在11%16%; 而照明应用的高功率LED跌幅更超过17%,估计第四季电视用背光,恐怕还要再降一成左右。

  LEDinside表示,大尺寸背光应用需求骤减,导致LED出现降价压力,电视背光应用的主流规格LED,价格下调超过一成,价格约在0.170.12美元间;电脑相关背光应用,包括笔电及液晶显示萤幕,其价格下降幅度也在12%16%之间。仅手机背光,因需求相对稳定,价格仅季节性调降3%4%

  在照明应用方面,因应市场对照明价格下滑的要求,第三季用于照明的高功率LED,价格跌幅较大。LEDinside分析,第三季新的工程企画桉与相关需求未如预期,加上新产能陆续开出,供需缺口明显放大,使得LED价格出现较严重的下滑。

  市场最关心的第四季LED价格,因至今看不到大尺寸背光需求回温,加上第四季为传统澹季,照明需求也未大起,降价压力不小,估计有近10%的降幅,预计到明年第一季,新款LED TV需求带动,价格才会渐趋稳定。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