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京东方6代线实现量产

京东方6代线实现量产

作者:  时间:2010-11-03 10:0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京东方日前宣布,其第6TFT-LCD生产线正式量产,这也是我国内地第一条6代线,联想集团成为这条生产线产品的第一个用户。

  京东方6代线位于安徽合肥,总投资175亿元。上月初,6代线开始试生产;仅仅一周后良品率便达到90.1%,可以正式量产。据介绍,在液晶行业,新生产线设备刚开始调试运行时,良品率达到50%就算正常。6代线的量产对于京东方意义重大。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称,此前京东方还没有电视用的液晶屏,而6代线既可切割为计算机显示屏,也可以切割为小尺寸电视屏。与此同时,位于北京的京东方5代线专攻计算机及移动产品,位于成都的4.5代线主打手机等小尺寸显示屏,京东方由此实现了对主要显示产品的全面覆盖。

  显示屏与芯片、操作系统并列为PC的三大核心器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液晶显示屏,是中国PC行业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筹码。京东方是我国第一个涉足液晶产业的企业,7年来,该公司共斥资500多亿元投建了4TFT-LCD生产线。6代线预计在明年4月实现满产,位于北京的京东方8.5代线也将在明年9月实现量产,京东方将进入全面收获期,连续7年的亏损局面有望一举扭转。“目前京东方在全球液晶行业排名第8;6代线量产后可望升到第7;8.5 代线量产以后将升到第6。”王东升称,京东方的目标是在“十二五”期间,在全球液晶行业的排名实现“保五争三”,毛利率则要从现在的5%提升到25%,达到全球一流。

相关推荐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京东方前三季净利13.6亿为保盈利转向中小屏

京东方  面板  2013-10-30

京东方布局可穿戴设备用的柔性面板

京东方  柔性面板  2013-10-25

中国加速投资OLED:看京东方鄂尔多斯工厂进展

京东方  OLED  2013-09-11

下半年台湾面板产业的整体趋势预测分析

TFT  面板  2013-06-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