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两岸信息产业领域达成多项共识

两岸信息产业领域达成多项共识

作者:  时间:2010-11-05 10:1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第七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1025在福州闭幕。与会代表围绕宽带无线移动通信技术-TD、三网融合、平板显示技术、半导体照明、锂离子电池、太阳能光伏、汽车电子、泛在网/物联网及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AVS)、移动存储等10个专业技术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了30项共识。

  这30项共识主要包括:支持两岸芯片企业进一步在TD核心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开发多样化TD终端;IPTV、移动视频、互联网视频及宽带多屏显示服务等领域开展技术和标准化合作;共同制定“液晶显示用背光组件光学与光电参数测试方法”标准;建立两岸LED照明标准信息平台,共同研究分析国际LED照明标准;今年年底前完成两岸锂离子电池术语对照表;推进两岸太阳光伏产品检测方法制定,并进行产品比对试验;促进两岸汽车电子领域在技术交流、标准制定、国际标准化、标准应用等四个方面的合作;探讨物联网相关应用产业的标准和解决方案;继续扩大和深化两岸在3D视频编码标准方面的合作,开发支持AVS3D电视一体机;研究SSD/USB3.0/通用闪存装置(UFS)共同的测试规范。

  据工信部科技司司长闻库介绍,始于2005年的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已取得诸多成果:已确定LED器件测试比对第三轮测试方案;已从LED器件拓展到LED模块、光源的相关标准研制;在已建立的台湾TD-SCDMA试验网上完成了网络性能测试,TD/WCDMA共网测试等,并为台湾芯片、终端企业提供了TD产品开发测试服务等。

相关推荐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芯实力”引4G未来 中兴“芯”未雨绸缪

中兴  TD-LTE  2013-12-23

调查高通 或意在促TD-LTE产业良性发展

高通  TD-LTE  2013-11-28

中国电子报:TD-LTE使TDD技术更有生命力

TD-LTE  TDD  2013-11-21

四核当道 国产芯片瞄准TD-SCDMA新商机

TD-SCDMA  四核  2013-08-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