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传友达并华映 拼坐面板头位

传友达并华映 拼坐面板头位

作者:  时间:2010-11-17 15:5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面板大厂友达与华映将进行合并,企图超越目前的龙头奇美电,成为国内最大的面板厂,使得台湾LCD产业面临两强对决的态势愈来愈明显。

  不过,友达发言系统昨天表示,对此传闻一无所悉,不知从何评论起。

  大同兼华映董事长林蔚山表示,过去双方是有谈过,但这一次是外面在传,此事不能多说。「面板产业的景气循环快要过去了,明年第一季面板景气将好转,华映触控面板出货月达300万片,营运会愈来愈好。」言下之意,华映没有求售的必要。

  外电报导,友达已和华映接洽,讨论合并事宜,若两家公司合并,将成为全球第三大面板厂、国内最大面板厂。该外电报导强调,消息来源不愿提供更多细节。受此传闻的影响,华映昨天逆势上涨,盘中股价急拉,由黑翻红,最大涨幅逾6%,最高价达4.65元,尾盘收在4.54元,上涨0.16元,成交量4.50 ;友达则下跌0.5元,收29.75元。

  业内人士表示,过去华映传合并的对象包括友达与三星电子,事实上,华映与上述LCD厂都有谈过,只是后来都谈不拢,主要原因可能是双方对价格差距认知过大。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