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瑞轩VIZIO LCD及LED电视北美Q3市占

瑞轩VIZIO LCD及LED电视北美Q3市占

作者:  时间:2010-11-26 10:3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液晶电视制造厂瑞轩(2489-TW)转投资VIZIO,今年第3季在北美液晶电视市场,以LCD TV销售量市占率达19.9%LED背光LCD TV市占率30%,拿下双料冠军。

  瑞轩表示,今年第3VIZIO在北美市场的液晶电视总销售量达160.2万台,季增15%,年成长30%,并超越第2名的Samsung17万台。

  VIZIO销售总监Randy Waynick表示,今年第3季是VIZIO开创性的一季,消费者对VIZIO高阶电视产品的认同,延伸至他们对非电视类产品(如单件式家庭剧院单件式家庭剧院Soundbar和蓝光播放器)的接受度。

  瑞轩指出,第3季大幅度的成长,除了是电视销量增加外,也受惠于非电视类产品的成功崛起。而VIZO非电视类产品,包括了单件式家庭剧院 Soundbar、蓝光播放器、头载式耳机、壁挂架、无线路由器、和其他的附加配件。而在VIZIO蓝光播放器创下了746%的高成长推波助澜下,带领巿场主流的前卫单件式家庭剧院Soundbar也成长了78%,在第3季拿下北美市场约50%的市占率。

  Display Search北美电视研究总监Paul Gagnon表示,VIZIO3季在北美市场液晶电视销售量以30%的年成长率压倒群雄,同时在LED为背光源的快速成长的高价产品区隔中,以近30%的巿占率,跃升为LED TV一哥。

  iSuppli 加州电视巿场研究主要分析师认为,VIZIO3季在美国巿场被评比为第1名,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对品牌的接受度增加,且产品价格具竞争性,以及LED背光电视新功能,和联网电视的新品。

  瑞轩指出,观察第3季销售结果,消费者在选购HDTV时,首重兼具创新与价值的产品。此需求也反应在VIZIO Full HD LCD TVs42寸电视41%年成长率,而42寸以上的电视更是有高达95%的成长率。

  此外,VIZIO今年第3Internet Apps TVs产品销售季增幅度达到113%VIZIO也在11/18发表3款搭配快门式3D技术的电视新产品,包括42寸、47寸、55寸机种,这些新机种也备有QWERTY键盘之蓝芽遥控器、内建802.11n无线Wi-Fi模组,可直接无线上网。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