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BM联合国内49家厂商架设云计算生态系统

IBM联合国内49家厂商架设云计算生态系统

作者:  时间:2010-12-10 13:5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IBM今日宣布,国内49家独立软件开发商、系统同集成商正式加入其云计算合作伙伴计划,并被授予云会员认证金牌。IT巨头们均在淘金未来的云计算市场,IBM此计划正是通过打造生态系统的围墙,与微软等厂商展开竞争。

  据了解,IBM“云引擎”合作伙伴计划于今年8月份启动,试图建立一个云计算生态系统。截至目前,IBM在国内已经拥有7家顶级云伙伴、4家高级云伙伴以及37家基础云伙伴。其中,顶级云伙伴包括用友软件、神州数码、中软等。

  IBM大中华区策略与地区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李永财透露,该计划宗旨是建立一个开放式交流的良好云生态系统,IBM还将为合作伙伴提供云计算技术、销售培训及市场等支持。

  业内分析认为,云计算的发展目前在国内方兴未艾,甚至有可能超过国外的发展速度。此前10月中旬,国家发改委已确定了北京、上海、无锡、杭州、深圳5个城市为云计算试点城市。

  国内统计咨询机构赛迪顾问不久前发布的《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0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167.31亿元,比2009年的92.23亿元同比增长81.4%,预计到2012年将突破600亿元。

  其他如微软、甲骨文等IT巨头对云计算同样十分看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就曾表示,在云计算方面,“We are all in(我们将全力以赴)”。据悉,微软目前80%的资源都将倾斜到云计算方面。

  分析者称,IBM合作伙伴计划便是希望通过建设云计算生态系统,在国内市场打造自己的领头位置。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波分技术迎第三次革命:解读100G组网五大关注点

电信  云计算  100G  2013-08-13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