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华润上华荣获十年“中国芯”最佳支撑服务企业奖

华润上华荣获十年“中国芯”最佳支撑服务企业奖

作者:  时间:2010-12-24 14:2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01222,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举办的创“芯”十年,成就未来、2010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暨第五届“中国芯”颁奖典礼在天津举行。来自36家企业的55款产品获此殊荣,华润上华被评为十年“中国芯”最佳支撑服务企业。这表明了国家及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对华润上华在2001-2010年间为国产芯片在研发、生产、推广等方面提供的优质支撑服务予以了肯定。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肖华为大会致开幕词。他讲到,2010年是国务院颁发《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18号文件十周年。这期间,在国内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需求的带动下,我国集成电路市场持续增长,产业规模迅速扩大,从2000年的186亿元发展到2009年过千亿元,预计2010年销售收入达到1440亿元。在市场发展的同时,产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大生产工艺水平实现跨越发展,产业结构日趋合理,形成了IC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三业并举、协调发展的格局。

  肖华强调,“十二五”时期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强化产业创新能力、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与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委,加快机制创新,进一步完善产业政策,科学制定“十二五”产业规划,加强技术创新的引领,结合实施科技重大专项和重大专项工程,以优势单位为依托,实施重大产品、重大工艺和新兴领域的突破,优化产业结构,着力发展设计,壮大芯片制造业,加快封测业技术升级,增强专业设备、仪器、材料的自主开发和供给能力。最重要的是,要整合全球的资源,加强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提升利用外资的水平,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共建产业的价值链。

相关推荐

和芯微电子:做产业链顶端最优质的设计

和芯微电子  IC设计  2014-01-03

14nm时代 中国IC设计需创新思路

14nm  IC设计  2013-12-12

四大策略寻突围 大陆晶圆代工仍将面临硬仗

晶圆代工  IC设计  2013-12-10

冲破me too框框 中国大陆IC设计厂赶超台厂

硅力杰  IC设计  2013-12-06

2014迎来半导体大年政策支持成催化剂

半导体  IC设计  2013-11-29

集成电路发展扶持纲要或将下周出台 利好国内IC设计业

集成电路  IC设计  2013-11-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