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十二五”规划提升LED产业整体竞争力

“十二五”规划提升LED产业整体竞争力

作者:  时间:2011-01-10 13:5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中国'十二五'规划中的LED发展有3大要项,分别为提升LED芯片发光效率、强化白光LED专利布局及加速制定LED照明标准。

  在提升LED芯片发光效率方面,目前中国大陆芯片制造技术仍大幅落后国际厂商,其所采用的LED芯片来源以外商为主。故大陆将强化LED上游产业,特别是芯片制造,预估其2011MOCVD机台需求量将超越韩国及台湾,此外,大陆为降低设备成本,未来也将朝设备自制化发展。

  在强化白光LED专利布局方面,主因为中国大陆照明灯具出口量占全球第二大,未来若销售LED至其他国家,将会面临专利问题,而大陆国内的有效专利数也以国外厂商为多,且大陆厂商的专利主要集中在封装或产品,上游部分较少。由此可知,无论向内或向外发展,在取得白光LED专利方面都是大陆未来需要加强之项目。

  在加速制定LED照明标准方面,中国大陆有鉴于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十城万盏项目时,因LED照明质量参差不齐而导致实施成效不佳,故加速推行LED照明标准,以期未来能有质量稳定的LED照明产品。

  中国期望能透过'十二五'规划扩大其LED市场,在2015年达成提升芯片自制率至7成、LED照明比重达20%的目标,并使LED上、中、下游总产值可达5,000亿元人民币。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