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BM计划2年内推出新型纳米线磁畴存储器

IBM计划2年内推出新型纳米线磁畴存储器

作者:  时间:2011-01-13 18:0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Tech Review报导,IBM超高密度 Racetrack 存储器开发又有新的进展,据称这一新型存储器同时具有硬盘超高容量与闪存微型、高速、耐用的特性。按照目前的开发进程,原型产品预估可望于2年内问世。

  据报导,Racetrack 存储技术首见于2004年,当时由IBM旗下的Almaden Research Center研究人员Stuart Parkin所提出。目前Parkin所领导的开发团队,已确定在电流影响下,当存储位移动时,不会覆写先前存储的信息。

  Racetrack 存储中信息位用域畴(Domain Walls)来代表,域畴是沿着纳米线分布的微小磁化区域(磁畴),在电流作用下,磁畴的极性会翻转,代表01的变化。与当前存储技术不同的是,纳米线若垂直嵌入芯片中,赛,Racetrack 存储器便可以3维方式存储信息。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全球供应链巨变:小型化、简单化及本地化

IBM  3D打印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