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现代汽车照明及安森美半导体先进汽车照明

现代汽车照明及安森美半导体先进汽车照明

作者:  时间:2011-01-20 16:3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当今的中高档汽车中,现代照明理念演绎得越来越淋漓尽致。不管是外部照明还是内部照明,都尽显时尚和个性化,在汽车的不同部分使用了情绪设置模式来控制“个人空间”的光线颜色和亮度,如驾驶员脚下空间或控制台的背光等。 这类汽车照明采用新型光源,在丰富消费者体验的同时,也满足了环保和节能的要求。

         要实现先进的汽车照明应用,必须有相应半导体技术的支持,作为领先的汽车照明解决方案供应商,安森美半导体一直在为汽车照明应用提供各种通用和专用的高能效器件方案,符合汽车应用的严格要求,满足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

      现代汽车照明系统

  近年来,发光二极管(LED)在汽车照明应用中大量采用。与白炽灯相比,基于LED的照明系统使用寿命更长,功耗更低,设计灵活性更高。这些特性使其非常适合汽车内部照明应用。此外,随着技术不断进步,涌现出了成本更低、每瓦光输出更高的白光LED,使LED更适用于汽车内部的各种照明应用。

  LED在汽车中的应用领域广泛,如可以设在车顶内饰中,也可能设在车门下部内饰中,将光聚焦在车内外的特定区域。LED还可以集成在门把手、钥匙孔、踏板、杯架附近,或作为后视镜上的转向闪灯。发光指示的形状可以非常简单,也可以十分精美,以满足精确照明,为人们提供便利和美观,如图1所示。

1:形形色色的汽车照明应用

  安森美半导体的先进汽车照明解决方案

  安森美半导体一直为汽车照明应用提供标准产品和定制器件,包括普通灯泡驱动器解决方案,以及步进驱动器、LED驱动器和高强度气体放电灯(HID,如氙灯)驱动器。在HID驱动专用集成电路(ASIC)市场,安森美半导体开发的前照灯水平调整和旋转步进驱动器已为业界广泛采用。在车用LED照明市场,安森美半导体为车内外应用提供了丰富的产品组合。在图2所示的汽车照明系统框图中,安森美半导体都有各种对应的产品。以下将介绍几种主要解决方案。

2:汽车照明系统框图

  1. 前照灯步进电机驱动器

  当今的大多数汽车都配备了远光(HB)和近光(LB)功能的卤素灯,这是前照灯的主要功能。远光卤素灯典型功耗为55 W,光输出约为1,000流明。HID技术已问世十多年,功耗约为35 W,光输出约为3,500流明,具有一定的应用优势。随着时间的推移,HID灯已将远光功能整合到双氙灯解决方案中。但是,由于HID的高亮度和眩光会影响驶近车辆的视线,有些国家要求自动调整近光灯的高度。

  汽车前照灯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高级前照灯系统(AFS)的光束旋转以优化能见度曲线,而自适应光束调整((Adaptive Driving BeamADB))功能可根据实时情况调整光束。步进电机是AFSADB首选的控制器。

  安森美半导体的AMIS-30623单芯片双极步进电机驱动器适用于前照灯的水平调整和旋转控制。该器件带有集成的位置控制器和本地互联网络(LIN)接口,可实现与LIN主机远程连接的专用机电一体化解决方案设计,见图3。它利用电流、速度、加速度和减速度等可配置参数,通过总线接收位置指令,并驱动电机线圈到所需的位置。AMIS-30623还可以检测电机停转。

  这款器件嵌入了专用有限状态机及为先进前照灯系统要求定制的LIN指令集,还集成了无传感器步损检测功能,既能提高可靠性,也能减少元件数量和板上空间,降低产品成本。

3:采用AMIS-0623的前照灯水平调整和旋转电路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