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axim推出高精度、超低功耗14位/16位DAC

Maxim推出高精度、超低功耗14位/16位DAC

作者:  时间:2011-01-20 16:4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Maxim推出数模转换器(DAC) MAX5214 (14)MAX5216 (16)。这两款DACIQ电流损耗小于80µA,可有效延长便携设备的电池使用寿命。器件具有业内最佳的精度性能、小尺寸封装和极低的电流损耗,因而在需要测量小电流且能效要求苛刻的2线传感器应用中同样具有竞争力。

  MAX5214/MAX5216单通道DAC在极低功耗的基础上,还具有编程功能,提高了应用灵活性和电源使用效率。在器件的寄存器中写入关断序列可进一步降低功耗,使器件非常适合便携式血糖仪等电源预算有限的系统。此类应用中,可以启动器件执行所需任务,工作模式下电流损耗为80µA,然后将器件关断,使电流损耗降至0.4µA。此外,MAX5214/MAX5216在启动时将DAC输出复位至零,为驱动在启动时要求保持关断状态的阀门或其它传感器的应用提供额外的安全保护。

  这两款DAC具有业内最佳的准确度和精度。MAX5214MAX5216在整个分辨率范围内的积分非线性(INL)指标分别为±0.25 LSB和±1 LSB。器件可理想用于需多次重复执行相同任务,且要求每次执行结果具有同样高精度和高准确度的高性能系统。机器人应用中的电机控制器即为此类应用的典型代表。

  MAX5214/MAX5216内置缓冲器,可减少系统设计所需的外部元件数量,降低PCB的整体占用空间。该内置缓冲器还可简化设计。MAX5214/MAX5216能够在-40°C+105°C工业环境下高效工作。两款器件均采用紧凑的8引脚µMAX封装。

相关推荐

Maxim将举办2012 X-Fest系列研讨会

Maxim  FPGA  2012-03-16

Maxim注资Scintera Networks

Maxim  Scintera  RF  蜂窝基站  2012-03-12

概伦电子将展出新一代DFY产品及解决方案

概伦电子  DFY  DAC  2012-03-12

Maxim注资Scintera Networks构建小型蜂窝基站的创新RF方案

Maxim  Scintera  Networks  RF  2012-03-12

Maxim展出高度集成的创新解决方案

Maxim  模拟  混合信号  2012-02-22

Maxim喜获iPhone 5电源管理IC订单

Maxim  电源芯片  2011-12-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