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电子与IBM宣布交叉授权

三星电子与IBM宣布交叉授权

作者:  时间:2011-02-10 16:0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与蓝色巨人IBM于美国时间8日联合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专利交叉授权协议,惟协议具体条款并未披露。

  在过去数十年来,IBM与三星在包括半导体、通讯、移动通信、软件和技术服务等多项领域,建立专利合作关系。新签署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将允许双方自由使用合作伙伴的专利发明,藉此使2公司与先进科技以及市场需求同步化。

  在声明中,三星电子与IBM表示双方在专利方面的合作,将进一步强化旗下产品及服务提供,同时也能继续维持2家公司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三星电子执行副总裁暨专利中心主管Seungho Ahn表示,交叉授权协议将有助于2公司加快创新速度,并透过向对方提供基础的技术专利,达到业务成长的目标。

  IBM专利软件服务专利部门副总裁Ken King则指出,专利及创新是IBM高附加价值业务策略的核心组成部分。专利交叉授权协议将可以为IBM以及像三星电子一样的合作伙伴,提供高度的自由,进一步发挥所长。

  报导指出,IBM和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创新的企业,2家公司于2010年分别在取得美国专利权数量上,分别排名第1和第2IBM已经连续18年成为取得美国专利最多的公司。

相关推荐

移动通信进入LTE时代 将加强基站建设

移动通信  LTE  2013-08-13

三星电子首次进军德国 供应800万颗IC卡芯片

三星电子  IC卡  2013-07-18

联芯三大亮点闪耀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推动3G/4G科技“平民化”

联芯  移动通信  TD-SCDMA  2013-07-08

5G演进路标初定:预计2020年实现商用

5G  移动通信  2013-05-23

福建抢跑物联网 2015年冲千亿产值

物联网  移动通信  2013-05-15

三星需求大住友增三倍触控面板产能

三星电子  智能手机  2013-03-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