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美能源部投资以期降低太阳能成本

美能源部投资以期降低太阳能成本

作者:  时间:2011-02-14 20:1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表示将斥资2,700万美元,希望能够在2020年之前降低太阳能成本75%,让替代能源与石化能源的价位一样便宜。能源部部长朱棣文将这项计画称为Sun Shot,仿效60年代美国总统John F. KennedyMoon ShotMoon Shot呼吁美国送太空人到月球。

  朱棣文指出,如果降低已安装太阳能装置成本达75%,使用太阳能的价位将为每瓦1美元,约当0.06美元每千瓦小时,望让太阳能与其它形式的能源在价位上并驾齐驱。

  安装太阳能面板的成本目前约超过0.22美元每千瓦小时,经过联邦政府以及州政府的补助后,部分大型专案的成本可下滑至0.15美元。 内容来自环球光伏网

  许多美国太阳能业者认为中国政府大力扶持国内太阳能业者,以致于中国太阳能业者能够攻占美国业者的市场。以尚德为例,该公司已经进军欧洲以及美国,近期表示已经在北美出售达250百万瓦(MW)的面板,约占整体市场的25%。不过目前成本最低的太阳能厂商为美国业者First Solar

  环球光伏网(GlobePV.com)认为随着制造商大幅增加产出,占太阳能系统价位约一半的太阳能模块价格在过去5年内大幅下滑。

  美国2010年太阳能面板安装容量估计为1,000百万瓦,较2009倍增。不过太阳能对于全美用电的贡献,仍然不到1%。燃烧煤碳的发电厂仍然是最大宗的电力供应来源,约占50%。核能、天然气各占约20%,其它再生能源如水力、风力涡轮等则占其余的部分。

  Sunpower共同创办人Richard Swanson与朱棣文一同出席记者会,表示太阳能产业有机会在2020年前将成本减半,如果没有能源部的支持,降低75%是不可能的。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揭秘】施正荣:从“首富”到破产边缘

无锡尚德  光伏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多晶硅行业洗牌完毕 光伏企业各有生存之道

多晶硅  光伏  2013-12-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