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新型无人战机X-47B首航,Wind River提供关键技术

新型无人战机X-47B首航,Wind River提供关键技术

作者:  时间:2011-02-15 20:2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嵌入式及移动应用软件领导厂商风河(Wind River)宣布,由诺格公司(Northrop Grumman)为美国海军研发建造的新型无人驾驶战机X-47B,已于201124太平洋标准时间(PST)下午两点零九分在美国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顺利完成全程达29分钟的首航试飞。这款新型战机使用的美国海军无人空战演示系统(UCAS-DNavys Unmanned Combat Air System Carrier Demonstration)是以Wind RiverVxWorks实时操作系统作为其关键技术建构而成,飞航通用核心系统(CCSCommon Core System)则由GE Aviation提供,用以建构UCAS-D骨干系统包括计算机、网络、人机电子界面在内的整体运算环境。

  X-47B无人驾驶战机是一款无尾翼(Tailless,没有水平尾翼和前翼)飞机,可以搭载于航空母舰上并安全地自主操作,可从航母起飞完成攻击敌人目标的任务后再自行返回航母降落。此外,X-47B也可在飞航状态下进行空中加油补充燃料。

  Northrop Grumman的开发人员用VxWorks来快速建构、部署和维护X-47B无人战机的关键应用软件,因为VxWorks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套经过验证、可信赖的高效解决方案,可完全满足高安全性应用控制系统的需求。

  Wind River航天与国防事业部门总监Chip Downing表示:“UCAS-D计划是美军未来新一代无人驾驶舰载空战系统科技发展中既必要也很关键的一步。Wind River很荣幸能雀屏中选,有机会参与这个充满雄心抱负的重大军事计划。与Northrop Grumman的合作也再度证明Wind River解决方案的价值,而Wind River也持续致力于成为无人驾驶控制系统关键应用的创新驱动者;借助于Wind River经过多方验证的商用(COTS)产品,设备厂商可快速推出必须经过严格军规或商规安全测试及验证才得以上市的高复杂度系统。”

  Northrop Grumman航天系统部门副总裁兼UCAS-D计划负责人Janis Pamiljans则表示:“X-47B无人驾驶隐形战机的正式发布对美国海军、我们公司和Wind River来说都是一项十分重要的里程碑;借助于Wind River成熟的先进技术,才使X-47B的首度登场得以如此成功。”

相关推荐

风河宣布对于未来机载性能环境联合体的承诺

风河  嵌入式  VxWorks  2012-02-29

基于Windows平台VxWorks交叉编译工具的设计

VxWorks  嵌入式  2011-09-05

嵌入式系统U盘实时启动技术

VxWorks  嵌入式系统  2011-09-01

Wind River嵌入式Linux平台图形化功能更丰富

WindRiver  嵌入式  Linux平台  2011-08-19

基于VxWorks实时嵌入式PLC设计

PLC  VxWorks  2011-08-15

瑞萨电子选用Wind River FAST方案测试其SoC平台

WindRiver  软件测试  FAST  2011-08-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