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axim推出4指和10指多点触摸电容式触摸屏控制器

Maxim推出4指和10指多点触摸电容式触摸屏控制器

作者:  时间:2011-02-17 21:5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Maxim2011年移动通信世界大会上展示了投影电容式触摸屏控制器MAX11855MAX11871,器件具有业内领先的灵敏度和噪声抑制性能,分别支持4点和10点触摸检测。MaximTacTouch系列电容式触摸屏控制器依靠公司在模拟和混合信号领域突出的技术和性能优势,能够很好地满足OEM对性能和价格的不同需求。最新推出的TacTouch系列产品具有优异的灵敏度和噪声抑制性能,是检测通过圆珠笔/手写笔和戴手套的手指进行触摸的不二选择。

  Maxim的应用数据转换器业务总监Bart DeCanne评价道:“我们已于近期开始提供MAX11871的样片,客户们一致反馈称:该款产品在电容式触摸性能方面有显著的提升,使得通过戴手套、长指甲、手写笔的触摸方式成为可能。这些特性将为手机、平板电脑及其它终端设备带来全新的用户界面体验,为Maxim的用户提供性能卓越的差异化感受。”

  以业内最高的灵敏度性能开启全新应用领域

  MAX11871是互电容型触摸屏控制器,能够同时检测和跟踪10指触摸。器件包含所有的处理电路,能够通过标准的I²C接口向主机微控制器输出多达10X,Y触摸位置坐标以及与每个触点相关的Z轴压力值。该款器件的模拟前端由公司的高分辨率数据转换器IC设计团队专门针对电容式触摸应用量身打造,具有约60dB的信噪比(SNR)性能,触摸面与非触摸面之比相当于1000:1。该指标比当今市面上的其它方案高出一个数量级(10x!)之多。

  优异的SNR性能可实现对多种极其微弱(ff)的触摸事件的检测,如:靠近触摸屏的挥手动作(接近检测)、通过细头手写笔或圆珠笔进行触摸、通过戴手套的手指进行触摸。此外,该指标还支持触点与传感器距离较远的应用,从而使触摸屏可以安装较厚的玻璃或塑料防护罩以提高可靠性。

  MAX11871采用专有的架构设计,无需增加外部元件即可抑制交流USB充电器、LCDCFL灯等外部信号源的噪声(超过40dB)。这种较高的灵敏度性能使器件可以用于具有较高LCD噪声的下一代on-cell (将触摸面板功能嵌入到彩色滤光片基板和偏光板之间)in-cell (将触摸面板功能嵌入到液晶像素中)触摸屏。

  对于只需检测4点触摸的应用,MAX11855/MAX11856可提供4指、互电容式多点同时触摸检测方案,不会产生任何干扰。

  TacTouch的优势:为终端应用轻松添加触觉反馈功能

  作为Maxim TacTouch触觉反馈和触摸屏控制器产品线的成员,MAX11871MAX11855/MAX11856能够与之前推出的MAX11835/MAX11836支持压电激励和电活性聚合物激励的触觉控制器/驱动器直接连接。与传统的低压马达相比,这些高压激励能够提供更为优异的触摸体验(即能够摹拟在触摸屏上按下按钮的感受)。这款双芯片触摸和触觉反馈控制器芯片组可完全支持需要“感受触摸”的应用,能够提供与触摸位置和压力相关的触觉反馈。

  定购信息

  MAX11871采用6mm x 6mm48引脚TQFN封装,具有32个电容检测通道,针对超小型设计应用的晶片级封装(WLP)也已列入生产计划。MAX11855采用5mm x 5mm40引脚TQFN封装,具有25个电容检测通道,能够充分满足最大4in屏的要求。MAX11856采用6mm x 6mm48引脚TQFN封装,具有31个电容检测通道,根据触摸检测精度的要求可用于最大7in的触摸屏。所有器件均包含片内时钟振荡器和电压基准,外部BOM中只需少数无源元件。

相关推荐

Maxim将举办2012 X-Fest系列研讨会

Maxim  FPGA  2012-03-16

Maxim注资Scintera Networks

Maxim  Scintera  RF  蜂窝基站  2012-03-12

Maxim注资Scintera Networks构建小型蜂窝基站的创新RF方案

Maxim  Scintera  Networks  RF  2012-03-12

Maxim展出高度集成的创新解决方案

Maxim  模拟  混合信号  2012-02-22

Maxim喜获iPhone 5电源管理IC订单

Maxim  电源芯片  2011-12-16

Maxim推出36V H桥变压器驱动器MAX13256

Maxim  变压器  MAX13256  2011-08-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