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康佳平板显示基地落户昆山

康佳平板显示基地落户昆山

作者:  时间:2011-02-21 11:3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康佳在江苏昆山投资的平板显示基地已基本成形,其不仅会给康佳带来规模生产的成本优势,而且还会给康佳带来不少附加价值。

  据康佳集团总裁陈跃华透露,最后决定落户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基于这几方面考虑:一为昆山是世界电子制造业大码头,产业聚集效应明显,各方面配套条件完善。区内有LG、三星、富士康、龙腾光电等多家大型电子企业。值得注意的是,液晶面板生产企业龙腾光电就位于康佳液晶项目组的路对面。龙腾光电目前有第5代线液晶面板生产能力,近期第7.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获批,康佳可就近选择液晶面板,形成一个完整的平板电视产业链。此外,深圳市建设用地拿地困难且昂贵,人工成本增加,不少公司将新厂房转移到内地,昆山市政府又适时给出了深圳企业内迁的优惠政策。康佳内部人士透露,昆山市政府免费提供了康佳33.3万平方米液晶模组用地。目前,康佳深圳总部只保留手机生产线,而将电视机的生产线内迁到重庆、安徽、东北、陕西、东莞等六地,在深圳科技园新建的研发大楼将主要用于总部和研发基地。

  更值得注意的是,康佳内迁还给其带来更多的收获。根据上市公司公告,201075,深康佳在昆山市周庄镇全旺路南侧地块的挂牌出让竞拍中,成功竞得总用地面积为366575.8平方米的土地,其用途为旅游设施及商住用地。其中,商业用地出让期限为40年,住宅用地出让期限为70年。整个地块的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成交价格为3.42亿元,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简单换算,康佳拿地成本为1266.67/平方米建筑面积。康佳方面表示,将在该地块进行房地产及商业等配套产业开发,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项目期预计为7年,并从2013年开始实现部分销售收入并产生利润。康佳在公告中写道:“该项目实施后,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并改善公司产业结构和收入结构。”

相关推荐

大陆触摸屏产业崛起:产能快速提高

触摸屏  液晶模组  2013-12-17

华映科技重大资产重组 TCL或入局

TCL  液晶模组  触摸屏芯片  2012-12-16

康佳智能电视:生态体系悬而未决

康佳  智能电视  2012-08-27

康佳预计今年销售800万部智能手机

康佳  智能手机  2012-05-30

传三星已将电视生产业务外包给台湾厂商

三星  液晶模组  2012-04-25

跨界LED照明联姻 加速推进产业新布局

康佳  LED  2011-11-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