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发科积极布局发展重点

联发科积极布局发展重点

作者:  时间:2011-02-25 16:4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面对毛利率下滑压力,IC设计龙头联发科(2454)积极切入新产品应用,除了最新杀手级Android3.5G解决方案MT6573外,据了解,内部目前已设立专门负责Android平版电脑解决方案的研发团队,且产品开发相当顺利,业界预估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平版电脑相关解决方案就可量产问世。

  联发科新上任的中國首席執行代表呂向正昨(23)日亮相,呂向正表示,看好智慧型手機未來3-5年內將在中國市場大幅成長,而聯發科也積極佈局此一區塊。據了解,除了智慧型手機,平版電腦也將成為聯發科接下來佈局重點。

  业者表示,中国2G山寨手机市场逐渐走向饱和之后,先前专攻山寨机的业者们,获利空间变得很微薄,这些山寨业者目前都已经一窝蜂转向平版电脑,准备再造山寨ipad奇迹。

  业界预估最快在今年底、明年初平版电脑相关解决方案就可以正式量产问世。

  對於跨入平版電腦的傳言,聯發科表示,平板電腦這個產品這麼夯,公司當然會注意,有人研究也是正常,不過因現在研發人力均投入在MT6573晶片的開發上,平版電腦現在於聯發科來說恐怕「心有餘而力不足」。

  由于中东政治情势紧张,法人圈担心影响到联发科中东地区的出货状况。联发科指出,第1季营收仍会符合法说会预估“季衰退7-14%的水准”,但法人圈认为,联发科2月合并营收恐会低于60亿元,3月才会反转而上。

相关推荐

和芯微电子:做产业链顶端最优质的设计

和芯微电子  IC设计  2014-01-03

14nm时代 中国IC设计需创新思路

14nm  IC设计  2013-12-12

四大策略寻突围 大陆晶圆代工仍将面临硬仗

晶圆代工  IC设计  2013-12-10

冲破me too框框 中国大陆IC设计厂赶超台厂

硅力杰  IC设计  2013-12-06

2014迎来半导体大年政策支持成催化剂

半导体  IC设计  2013-11-29

集成电路发展扶持纲要或将下周出台 利好国内IC设计业

集成电路  IC设计  2013-11-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